宝宝的奶粉要怎么选 一起来解开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成分的科学密码

随着母婴市场上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和种类越来越丰富,爸爸妈妈应该怎么选好呢?今天就一起来解开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成分的科学密码吧!

宝宝的奶粉要怎么选   一起来解开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成分的科学密码

80后90后宝爸宝妈们,对孩子的营养越来越重视。身高和视力的发育对孩子的生活和前途至关重要,因此营养丰富的儿童奶粉获得了宝爸宝妈们的青睐。但市面上儿童奶粉品牌众多,宝爸宝妈们又该怎样快速选出最适合自家孩子喝的奶粉呢?

选择儿童奶粉,首先看配方。

今天就和宝爸宝妈一起来揭晓儿童奶粉里常见的重要营养元素的科学密码吧。

最重要看:入料的奶是否为生牛乳?

入料的奶通常有三种:生牛乳、全脂奶粉、脱脂乳粉。

全脂奶粉和脱脂乳粉,营养活性低,维生素含量少。而生牛乳保留了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原料更新鲜,营养更具活性,更适合成长中的儿童饮用。

钙铁锌

钙铁锌是基础营养,因为是基础,所以非常重要,可以说是每款儿童奶粉必备的营养元素,唯一的差别是钙铁锌添加的含量。儿童和青少年缺钙、缺锌的现象严重,严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水解蛋黄粉

水解蛋黄粉是一种能够能有效促进骨骼成长的营养成分。能够有效促进骨骼的成长,维持骨骼成分的平衡,促进钙的吸收,抑制钙的过度流失,助力骨骼健康生长。

乳铁蛋白

乳铁蛋白是一种重要的非血红素铁结合糖蛋白,具有抗菌、抗病毒、促进肠道发育,免疫调节等功能。对孩子增强抵抗力、增强体质具有重要作用。

FOS

FOS益生元,低聚果糖。是一种天然活性物质。具有调节肠道菌群,增殖双歧杆菌,促进钙的吸收,调节血脂,免疫调节,抗龋齿等保健功能的促生物质。

GOS

GOS益生元,低聚半乳糖,是一种天然的低聚糖,与母乳中的重要低聚糖具有相似的生理功能,可以促进益生菌的生长与繁殖,,防止孩子便秘,改善人体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

叶黄素

叶黄素是人类视网膜中最重要的营养成分,是构成视网膜黄斑区的主要必须成分。

能够帮助眼睛的视网膜抵御紫外线,维护视力持久度,提高视觉反应时间,减少视觉伤害。对于近视者来说,补充叶黄素还可以延缓其近视度数的增加,预防高度近视后遗症。

DHA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

宝爸宝妈们都知道DHA具有益智作用,DHA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元素,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脂肪酸,在人体大脑皮层中含量高达20%,在眼睛视网膜中所占比例最大,约占50%,对婴幼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DHA的益智功效已深入人心,所以80%以上的儿童奶粉都会添加。

PS

PS,磷脂酰丝氨酸,俗称“脑磷脂”、“脑黄金”,是一种天然存在于母乳中的成分。其功能主要是改善神经细胞功能,调节神经脉冲的传导,增进大脑记忆功能、集中注意力,提高学习力,缓解脑压力,促进儿童智力发育。

PS与DHA具有协同作用,DHA能促进PS的积累;PS能促进DHA的有效利用。虽然PS对儿童的益智功效要高于DHA,但是PS原料价格比DHA要昂贵非常多,所以很少有儿童奶粉使用。

ARA

ARA,二十碳四烯酸。ARA的缺乏对于人体组织器官的发育,尤其是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可能产生严重不良影响。医学研究证明,使用DHA和ARA配方奶粉的婴幼儿组和普通奶粉的婴幼儿组相比,前者智力指数高出7分。一般出现ARA的地方,都会有DHA,二者搭配。

益生菌

益生菌是对人体有益的活性微生物。通过调节宿主黏膜与系统免疫功能或通过调节肠道内菌群平衡,促进营养吸收保持肠道健康的作用。

所以,如何科学补充营养,对孩子成长更有益,就成了宝爸宝妈们头疼的问题。全面有效的补充营养,孩子长得高更聪明!爸爸妈妈们根据孩子的需要,进行选择哦

宝宝奶粉挑选攻略 高培迪唯恩婴幼儿配方37°顶制配方加冕精英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7-03

如何挑选到优质的配方奶粉 奶粉挑选攻略

07-07

宝宝奶粉挑选不能盲从

12-26

2020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评选揭晓 飞鹤被授予“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No.1”荣誉称号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12-23

法国高端奶粉品牌 萌缔爱婴幼儿配方奶粉 双益配方 让宝宝更易消化吸收

12-02

标签:奶粉挑选 婴幼儿配方奶粉 婴幼儿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