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营养品市场升温思考 你感觉到了吗

婴童营养品正在成为市场新亮点,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市场热度。这一现象引起业内业外的高度关注。于是,关于婴童营养品的话题越来越多,争议的声调也越来越高。一场围绕婴童营养品问题的探讨正在升温。

在我看来,这个现象不是坏事,而是好事。婴童营养品市场在如此这般的关心下,一定会走向健康,走向正道,走向成熟。

婴童营养品市场升温思考   你感觉到了吗

近日,一篇题为《婴幼儿营养品竟只是智商税?》的文章引发热议。

该文从婴童健康产品说到市场,对当下关于婴童营养品市场的混乱认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有人称“婴幼儿营养品是智商税”的论调提出质疑,对有人认为婴童营养品的价值存疑作了分析,对婴童营养品市场所持的悲观态度予以了否定。这是一篇可以一读的文章。当然,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解读。

关于婴童营养品及其市场,我有如下看法:

一、婴童健康市场正在快速发展,有亮点,也有暗点。婴童健康受关注,成热点,是这两年的事。在国家“大健康”计划全面启动中,严格地讲,婴童健康市场是滞后的,是后发,是后来居上,是后势之跃。婴童健康市场曾一度相对平静。随着宝妈们的年轻化,知识化,理性化,我们看到,反映在婴童产品上出现了悄然地、持续地升温。今年的疫情,从一个侧面推高了这个趋势,形成未曾有过的婴童健康产品热,比如提高免疫功能的乳铁蛋白热销。这是亮点。但是,“快速”带来的常常是问题。有统计称,当下婴童营养品太多太杂,数以两千计。因为门槛低,杂牌、贴牌者大量混入。面对突如其来的热潮,市场颇有些措手不及,任凭鱼龙混杂,成为“暗点”。这个问题必须即时处理,否则后果严重——儿童的事无小事。

二、对婴童营养品要有正确认识。婴童营养品市场是逐渐升温的。人们,特别是宝妈们对婴童营养品的认识与接受,是有个过程的。婴童需不需要营养品?婴童需要怎样的营养品?婴童的营养品应如何补充?这是一个系统性知识。婴童健康的重要性曾一度不被看重,因而对其营养补充采取漠视态度。现代医学告诉我们,婴童营养是必不可少的,人生早期的健康至关重要。但因为种种原因,营养的缺失成为普遍存在。婴童优育,意义重大,不可小视。今年的疫情给全人类提了醒,也促使宝妈们分外关注。当然,营养品不是药,不可以药对标。否则同样会引起问题。

三、婴童营养品市场需要大品牌引领。市场带来的效应有正反两面。婴童营养品的市场需求诱惑着资本,刺激着商家,引诱着消费者。市场呈现出热烈而混乱的状态。无名、贴牌、杂牌产品四处冒头。消费者大有“抓瞎”之感慨。市场治理理所当然。此刻,也是大品牌该站出来的时候了。以实力为依托的大品牌,其优势是可信、可靠。质量无可挑剔,信誉可以保证。大品牌就是榜样,就是标尺,就是象征。大品牌理应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在大品牌有意识的引领、作用下,市场将顺从规范,引入法制,不断走向健康成熟。

四、婴童营养品市场监管有待加强。市场往往是逐利的,最初的杂乱很正常。市场的规范一靠管理,二靠自律。在自律尚未形成之际,管控就是必须的,且不能手软。当前的婴童营养品市场面临着各种问题,从品牌到品质,从宣传到营销,从价格到价值,都需要梳理、调整、沉淀,进而建立相应法规。一旦放松管理,问题必定露头。遗憾的是,到现在为止,相关市场管理尚未出台明确规则。当然,随着这个市场进一步发展,一定会倒逼管理者的正视与严管。

母婴营养品市场爆发,安琪纽特酵母蛋白粉驱动渠道新增长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12-17

营养品市场品牌泛滥·市场洗牌 为何营养品竟然不好卖

11-23

2020婴幼儿营养品市场前景如何 幼益佳白加黑药业营养品邀您来加盟

白加黑药业(徐州)有限公司 11-12

优诺冠营养品火热招商进行中 助力2020婴幼儿营养品市场破局

优诺国际健康产业(深圳)有限公司 11-04

孩子补充钙铁锌有哪些好处 momo滴剂营养品市场火爆吗

厦门华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03

标签:营养品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