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别的孩子打了怎么办 家长应该如何说教

婴幼儿的拍打是一种交流方式,并不是真正意义上攻击行为。他们相互之间“打”或“推”的行为,大多是运动系统发育不成熟、下手不分轻重所致。很多时候,他们只是想善意地打个招呼或抱抱,并不是存心要欺负人。

孩子被别的孩子打了怎么办   家长应该如何说教

那我们该怎么分辨对方的拍打是善意还是恶意呢?
留意对方的面部表情是关键!如果对方笑得特别开心,跑过来推了孩子一把,那他很可能只是想来打个招呼。如果表情不太友善,八成儿就是欺负人了。

如果孩子确实已经被打、被欺负了,那我们该怎么做呢?
家长千万不要将气愤甚至“恨铁不成钢”等负面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也不要不分青红皂白地就鼓励孩子以暴制暴,或者嘲讽孩子。要知道,此时的孩子最需要的是安慰与共情,家长要理解孩子此刻难过的情绪。

我们可以这么做:

1 孩子跑到家长身边寻求安慰,家长要及时给予关爱,让孩子感受到我们对他的支持。孩子感受到安全感,才会有底气和勇气面对欺负他的孩子;

2 告诉孩子那些欺负他的人做错了,教他如何避免这类行为,例如通过严肃的言辞反抗别人,比如大声呵斥“打人是不对的”、“不许打人”等,也可以推开对方作为自我防卫;

3 必要时,建议孩子远离总欺负他的人,转而和友好的人交往;

4 如果孩子因为被欺负,对与人交往产生了抗拒,家长仍要继续鼓励他积极与人交往,否则过度保护会使孩子在封闭的环境下长大,对外界缺乏认知,将来可能会更难面对挫折和困境。

一般情况下,宝宝与其他小朋友有冲突时,在确认宝宝处境安全的前提下,原则上还是建议大人不予干预,只是进行情绪安抚、共情,这样宝宝会更快的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如果真的遇到很激烈地打斗,家长要及时把双方分开,避免宝宝受伤之后,让他们各自冷静,一般宝宝们会很快和好

探讨幼儿教育新课题,CPE中国幼教展带你对话幼教优质品牌

09-09

2020华南幼教展|幼儿教育的“痛点”应该如何解决?

06-30

诚邀参加——中国幼教行业大型展会第十八届欧亚·中国郑州国际幼儿教育博览会

12-31

2019第七届深圳国际幼儿教育用品暨装备展即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11-01

2020成都国际幼教产业及幼儿教育配套设施展览会

08-20

标签:幼儿教育 亲子教育 家庭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