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课程分类有哪些 如何给孩子选择早教课程

早教的课程一般有启蒙教育、感官教育、艺术和音乐等这些内容。不同的早教机构教学理念不同,因此课程设计上也略有不同。

教课程分类有哪些  如何给孩子选择早教课程

一、启蒙教育主要是针对7-30个月的孩子,这个时期的孩子正是肢体活动的关键时期,因此此时的早期教育课程的主要内容是肢体训练,比如爬、走、跑、跳、踢、说等等,这些训练能让孩子的四肢更灵活,口齿更清楚。家长可以陪伴孩子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游戏,不到让孩子得到了锻炼,孩子在游戏过程中也会感到非常开心。

二、感官教育主要是针对28-40个月的孩子,家长可以带领孩子体验多元文化,在不知不觉中培养了孩子的眼界和阅历,让他们未来面对不同的文化和观点,也能更具包容性。这个阶段的孩子的大脑发育处于非常活跃的状态,正是认识事物和学xi的好时机,同时也是提高孩子智力的好时机,各位家长好好把握,不能轻视。

三、艺术和音乐主要针对16个月以上的孩子,这些早教课程是为了更好的培养孩子的兴趣。此时家长可以买一些图册在家里放着,由于图册颜色非常丰富,且图案可爱,孩子会非常感兴趣,对于学艺术也比较有帮助。至于音乐课程,可以先融入到孩子的生活中去,可以在孩子睡前,或者刚刚起床,身体心情都比较放松的这些时间放一些音乐,逐渐培养孩子的乐感,让孩子对律动更加敏感。

早教课程的五花八门,让各位家长在选择的时候也不免眼花缭乱,那Harriet就从以下三点,告诉家长到底如何选择到最适合孩子的早教课程。

一、选择早教机构课程,一定要做好前期的试听工作

想要选择适合孩子的早教课程,就要做好前期的试听工作,每个学校或者品牌的课程内容都不一样。家长都是对孩子非常的了解的,在试听的过程中可以观察孩子的表情和投入状态的程度来判断这个课程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家的孩子。也不能盲目的只选择一个,课程和课程之间都是不同的,就像是去饭店吃饭一样,不同的饭店的同一道菜也有味道上的优良差别,更何况是宝宝的早教课程,所以各位家长要好好把握。

二:早教课程选择要根据孩子的特征

在做好前期的试听工作之后,家长也要根据自己孩子的身心发展特征来选择适当的课程,不能拔苗助长,觉得自己的孩子需要掌握的更多就提前使用课程。对孩子的早期教育一定要遵循适当的发展规律,不能根据大人的主观意愿来决定孩子应该学xi哪些课程,这都是不正确的,而且还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很多时候,孩子都是对硬性的学xi非常的抵触的,一旦没有做好铺垫,很可能就让孩子有了抵触的心理,产生了厌学情绪的话就适得其反了。

三:早教机构的课程,是否定期的更新

如果家长选择的早教课程不是特别好,那么教育资源的更新肯定就不是特别的及时,老化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方式根本就提不起来孩子的学xi兴趣,也就是说起不到早教的作用。所以家长尽量在选择早教课程的时候多多的咨询一下更新的频率。在选择早教课程的时候,各位家长不妨可以从以上的这三个方面出发来进行考虑,从而选择出最合适孩子的早教课程,让孩子接受更好更优质的早期教育。

探讨幼儿教育新课题,CPE中国幼教展带你对话幼教优质品牌

09-09

2020华南幼教展|幼儿教育的“痛点”应该如何解决?

06-30

诚邀参加——中国幼教行业大型展会第十八届欧亚·中国郑州国际幼儿教育博览会

12-31

2019第七届深圳国际幼儿教育用品暨装备展即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11-01

2020成都国际幼教产业及幼儿教育配套设施展览会

08-20

标签:幼儿教育 婴童教育 学前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