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幼儿雾霾防护指南 雾霾天宝宝护理技巧

生活是一本精深的书,别人的注释代替不了自己的理解,愿你有所发现,有所创造。

朝气蓬勃地感知世界、感知生活基于一个良好的健康与充沛旺盛的精力。保持健康,是孩子创造未来的根基,可当尚未能自理时,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守护者。

冬季是雾霾的频发期,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特别是呼吸系统尚未完善的幼儿,因此需要父母帮助孩子做好打响防御战的准备。

雾霾对幼儿的危害性

呼吸系统的危害性

雾霾天气的含氧量大幅降低,抵抗力弱的幼儿容易出现胸闷的症状,尤其是一些有呼吸道疾病的幼儿,严重者会出现哮喘、呼吸困难的情况。

此外,当霾吸入体内后,容易粘附在呼吸道和肺泡中,从而引起急性鼻炎,急性支气管炎和肺炎。

影响幼儿成长

雾霾天日照减少,儿童所需的紫外线摄入不足,体内无法生成足量的维生素D,直接导致钙元素的吸收减少,从而影响幼儿的生长发育。

影响心里健康

雾霾容易给人造成沉闷、压抑的感觉,会刺激、加剧心情抑郁的状态。

幼儿雾霾防护

口罩

出现雾霾天气时,幼儿应尽量待在室内,如需外出,一定要佩戴合格的口罩,防止霾进入体内影响健康。在外出归来后,应立即清洗裸露在外的皮肤,减少霾对机体的附着。

口罩选择符合国家标准(GB/T 32610-2016)或KN95/N95、FFP2及其以上标准的配有呼吸阀的防护口罩。

饮食

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助于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其中银耳、胡萝卜有不错的抗粉尘功效,鸭梨、百合、莲藕、白萝卜、蜂蜜水有不错的清肺润燥功效。

此外,还需补充适量的维生素D,以保证钙的正常吸收。

鼻腔护理

雾霾中的细菌、过敏原等有害物质的含量很高,容易诱发哮喘、鼻炎、咽喉炎等疾病。应给幼儿做好鼻腔护理工作,可用棉签蘸水(生理盐水)的方法来洁净鼻腔。

环境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购置符合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标准的空气净化装置,高洁净空气量、高累积净化量、高能效等级、低噪音量的装置为宜。

或者,常擦拭室内家具与地面,保持洁净度,也可洒一些清水,使霾的有害物质沉淀和吸附在地面上。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优优熊婴幼儿护理浴液 滋养+保湿+调理一步到位·让宝宝快乐玩耍健康成长

广州市本亲贸易有限公司 04-07

婴幼儿护理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高端、天然草本健康或成为未来最大趋势

09-10

安特优高端本草婴幼儿护理品牌 诚招代理经销批发商

深圳市一方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5-18

中国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未来5年规模近190亿?

04-19

知婴婴幼儿护理膏 植物配方•给宝宝贴心的呵护

上海赞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0-06

标签:幼儿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