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开始用牙膏 宝宝牙膏要频繁换吗

宝宝的口腔健康一直是很多爸爸妈妈非常关心的问题,有很多传言说,宝宝如果经常使用同一种牙膏,口腔中的细菌会产生耐药性,所以需要频繁更换牙膏的类型

那么宝宝的牙膏真的需要频繁更换吗?宝宝在什么时候可以使用牙膏呢?又该何如为宝宝选购合适的牙膏呢?

01 宝宝什么时候可以使用牙膏?

对宝宝牙齿的保护护理,应该越早越好。

爸爸妈妈们在宝宝长出第一颗乳牙的时候,就可以尝试用儿童牙刷和牙膏给宝宝刷牙啦~但是一定要注意:对于3岁以下的宝宝,牙膏的量不能超过一颗米粒的大小,这样即便宝宝不小心吞下去,也不用担心中毒哦~

02宝宝的牙膏需要频繁更换吗?

民间流传的“牙膏需要频繁更换不然口腔内细菌会有赖药性”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耐药性”主要只是针对抗生素而言的。

宝宝们使用的牙膏里并不含有抗生素或其他特殊药物成分,所以不会存在"赖药性"一说,因此宝宝们的牙膏是不需要频繁更换的。

03应该如何挑选宝宝的牙膏?

一定要为宝宝选择含氟牙膏。

氟的作用主要是预防龋齿,所以宝宝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是安全且有效的一种防龋措施。我国规定儿童牙膏的含氟量在0.05%—0.11%范围内,所以爸爸妈妈们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好牙膏的成分说明哦~

需要爸爸妈妈们特别注意的是,在给宝宝选择牙膏的时候一定不要选择含有碳酸钙做摩擦剂以及含有高风险防腐剂的牙膏哦~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你知道婴幼儿牙膏和儿童牙膏该怎么选吗?TOMS牙膏为你揭秘

02-07

英氏儿童牙膏·含氟防蛀牙刷牙膏 护牙搭档·强健幼齿

01-14

日本巧虎儿童牙膏 温和护齿·不辣口 全方位呵护宝宝的牙齿

倍乐生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巧虎) 11-24

七季母婴儿童牙膏 微氟防蛀·守护宝宝从“齿”开始

厦门大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17

植护儿童牙膏可吞咽 让孩子刷牙无烦恼

福建朵朵云日用品有限公司 10-27

标签:儿童牙膏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