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店转让就一定是一个大坑吗?如何避坑

想要开童装店的老板们:你们建议接二手店吗?很多朋友对于二手店都有一种抗拒的心理,认为如果生意好,为什么会转让?而且接手的话,还要支付一个转让费,开支更大。二手店真的没有任何优势吗?在选择店铺上,我们又要注意什么呢?

其实,新手找店会有很多顾虑无可厚非。但是,转让店真的是一个大坑吗?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聊一聊。

转让店是一个大坑吗?首先要说的是,如果说转让店是个大坑,肯定是有失偏颇的。为什么呢?因为现在每天都有无数的新店开张,但实际上新商圈的新店铺却并没有多少,几乎全部都是转让店新开业。但为什么很多老板还是觉得接手转让店不好呢?其实主要有两点。1.转让店基本都在亏本经营。就像文章开头所说,很多老板不接手转让店是认为这种都是生意不好的,接手过去就是当冤大头,会继续赔钱。其实这句话前半部分是没什么问题的,目前市面上大多数转让店都是因为经营不善,不挣钱,店主才会考虑转让。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接手之后会继续赔钱。

开店不挣钱的原因很多,比如我就有一个朋友,动不动就想着搞个副业,于是一边上班一边开了家炸鸡店。平时作为老板他也经常不在店里,雇来的人工作懒散,搞得店里入不敷出。果然,不到一年,店就倒闭了。所以店面不盈利,有的时候并不是店面不好,而是这家店老板的经营有问题。这样的情况下,只要换一个懂运营的老板,店铺就能发生很大的转机。

2.要额外支付转让费。在新手老板眼中,转让费是一项很不能接受的支出。上家老板经营失败,却要让自己来买单,这明显就是个不划算的买卖。但是,目前来看,很少有店面不收转让费。而且越好的店面,转让费越高。转让费作为市场产物,包含的是上家老板装修、设备以及在客流方面的投资。没必要因此去抵触转让店面,只需要选择自己能接受的转让价格就可以了。

我为什么建议新手接转让店,对于初次开店的创业者来说,我还是觉得找转让店更好一些。

一是转让店数量多,找店容易。虽然现在新商圈发展很快,会出现很多新的商铺,但各位老板找店时可以发现,转让店面要比新店更多,选择面也会更广。

二是新店一般都来自新开的商圈,短期内客流不会很多,我们也很难估计以后的发展情况。新手开店本身就没有太多运营经验,如果外部条件不好,无疑会带来很大的风险。

要是大家选择的是转让店,那么这些建议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哦!

考察,一定要考察清楚为什么要转让?

如果生意好,老板真的有事,价格合理就能接。如果生意不好,经营不下,你有信心做好的话,压低价钱就能接,因为他是干不下去才转的,所以对于他来这是一个没有价值的东西,那他挣一点算一点,所以很好往下压价。如果是有经营不下去的风险,那一定不要接,哪怕这个风险很小。相信我,转让的店面很多,不要去赌这种能看得到的风险,这种情况墨菲定律是很准的。记住我们的目的是赚钱,不是当赌徒!当然上述的结论必须在你的考察中得出,而不是听他说。这个就得针对不同的店面而具体制定考察计划。千万不要嫌麻烦省去这个过程。

合同签订的问题

转让必须见房东!如果这一条做不到,那转让方开出的条件再诱人也不能接受!而且要与转让方一起去见房东,与房东重新签订租赁合同。你重签一般是会遇到涨房租的情况,但相比不见房东而面临的风险,稍微涨点房租还是能接受的。当然你让转让方和你去的最大的目的不就是让他帮你搞搞价么~好事全是靠聊出来的。 同时合同的内容都要看仔细,年限尽量在3年以上,这样对你有利。在关键时刻,一份好的租赁合同是可以尽最大程度维护你的合法权益。

最后建议你需要转店面的时候,最好同时多找几家一起去谈,这样既能对比,又能形成供大于求的局面,这样对你的谈判会很有利。当然抢手的店铺就需要先下手为强了。

其实新店也好,老店也罢,并没有谁好谁坏,哪怕有些店铺的位置不好,但也不能说这一个店铺一点没用,只是没有找到适合这个店铺的项目而已。开店能否成功,和店铺是有关系,但关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真正影响开店的,还是开店老板的能力和是否能够用心经营。

童装店经营有哪些生意经?2021年的童装店该如何经营进店率才能大幅提升?

04-30

童装店经营有什么禁忌?童装店经营者一定要注意

03-26

实体童装店经营的误区有哪些,如何才能不踩雷

11-19

童装店经营需知:如何在实处握住VIP/会员/私域流量?

07-15

童装品牌加盟 童装店经营技巧

12-18

标签:童装店经营 童装店加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