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欢赤脚跑会影响健康吗 宝宝光脚丫的好处有哪些

放假期间,家长头疼不已。孩子居家后,就喜欢打赤脚跑。虽然有空调取暖,但是地板还是有点凉的,这该怎么办!面对孩子喜欢赤脚跑,其实家长可以不用太多的干涉,担心地板凉可以穿地板袜或者是铺一层暖暖的地毯。

Part.1

宝宝为什么喜欢光脚丫

宝宝天生好动,随着年龄的增长,一岁左右宝宝的这种行为是他渐渐长大了,脱掉袜子和鞋子是有能力的一种体现,也是自我游戏的一种方式与方法。

Part.2

宝宝光脚丫的好处

锻炼学步能力

当宝宝发育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宝宝就会尝试着用手脚支撑起身体,做爬行的动作,宝宝的这种行为,不仅是在锻炼自己的肢体,同时也在加强大脑对肢体的控制能力。

同时,宝宝的骨骼、肌肉和韧带也会互相配合完成向前爬行或踏步的动作,这对宝宝今后学习走路是非常有利的。

刺激足部神经

我们知道人的足底部位有很多反射区。宝宝光脚走路,就可以通过足底接触地面带来的刺激,反馈到给身体的各个部分包括大脑在内。

大脑和肢体方面接收到刺激后,会做出一定的反应,大脑对身体活动的控制能力提升,宝宝的大运动也会因此更加成熟。

促进感官发育

研究表明,身体上的各个部分其实都是有感知能力的,对环境变化以及接触物质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身体接触到某些物体之后,会将感受反映给脑部神经,脑部神经在这个过程中,感知方面的功能就会更加成熟。

Part.3

宝宝光脚丫的注意事项

尽管宝宝光脚益处多多,但是家长要注意环境的卫生和安全,避免尖锐的东西对宝宝的脚造成损伤。

爱护婴儿抑菌去渍洗衣液 99%抑菌率·给宝宝真正有效的健康防护

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 04-16

英童之星燕窝酸乳铁蛋白调制乳粉 为宝宝成长构筑健康防护盾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15

宝宝肌肤脆弱怎么办?贝婴缘增强宝宝肌肤抵抗力,给宝宝健康防护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2-17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04-25

圣元圣特拉慕羊奶粉羊乳蛋白配方 给宝宝360度全面健康防护

圣元国际集团 12-24

标签:健康防护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