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提出东北地区实施全面生育政策的试点方案 进一步激发生育潜能

国家卫健委在2021年2月18日发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839号建议的答复中表示,东北地区可以立足本地实际进行探索,组织专家进行研究,深入研判全面放开生育限制对当地经济增长、社会和谐稳定、资源环境战略、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影响;做好政策调整后人口变动测算;研究实施全面放开生育政策需要配套出台的文件;评估政策变动的社会风险等等。在此基础上,国家卫健委提出东北地区实施全面生育政策的试点方案。

国家卫健委提出东北地区实施全面生育政策的试点方案   进一步激发生育潜能

消息一出,资本市场的二胎概念股闻风而动。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收盘时,共有61只实现上涨。

康芝药业甚至创下今年单日最高涨幅。康芝药业以儿童药、婴童康护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生殖医学及妇儿健康医疗服务、医用口罩等医疗器械为主营业务。2月19日,康芝药业以5.68元/股的价格收盘,上涨6.57%,成交量为1946.1万,成为康芝药业今年以来的最高涨幅。

涨幅较大的还有山大华特,今天收于23.01元/股,上涨4.59%,这也是山大华特自近年以来的单日第二高涨幅。在综合医院、零售市场,山大华特控股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伊可新产品在维生素AD市场整体占比在60%左右,该药更是凭一己之力撑起山大华特业绩的半壁江山。

此外,仙琚制药(0.49%)、亚宝药业(2.94%)、葵花药业(0.82%)等相关个股也实现上涨。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全年出生人口1465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48‰,从人口出生率来看,我国已经在2017年-2019年连续三年出现下滑。国联证券表示,新生婴儿的增量将使整个母婴产业链需求量大幅提升,带来相关行业及公司的投资机会。

国家卫健委前述答复中同时表示,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继续加强区域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指导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构建支持家庭生育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激发生育潜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2020年奶粉价格战波及整个行业 预期2021年新版国标出台

奶粉,奶粉价格 02-19

营养素产业有多大的发展空间 2021年营养素市场需求缺口为何逐步扩大

营养素 02-18

A2再细分,研发助力“A2+”品类

奶粉市场 02-18

红星美羚王宝印:婴配粉价格一路飙升到几时?回归是必然

奶粉市场 02-18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