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奶粉品牌再获“买入”评级 引领国产奶粉高质量发展

日前,中泰证券发布报告称,国内奶粉行业步入增长后期,看好政策+国产奶粉品牌的渠道优势助推集中度提升和国产品牌复苏。飞鹤作为国内品牌奶粉龙头企业,可凭借自身诸多优势攫取更多市场份额,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飞鹤奶粉品牌再获“买入”评级   引领国产奶粉高质量发展

根据研报,奶粉行业集中度提升+国产化趋势逐步显现。从空间上看,中国婴儿奶粉行业规模近2000亿元;多重因素导致国内人口增长承压,叠加奶粉人均消费量接近天花板,行业进入量增大幅放缓阶段;从格局看,横向对比海外,纵向对比历史,奶粉行业集中度具备空间,政策+国产奶粉品牌的渠道优势推动国产化趋势。

复盘公司历史,中泰证券认为:在公司经营过程中,管理层于诸多方面表现出的长远战略眼光,果断的决策力和超强的执行力,是使飞鹤成为国产品牌奶粉龙头的关键。包括:1)领先的进行全产业链布局。2003 年开始陆续布局全产业链,这使得公司在 2008 年三聚氰胺事件中 成为极少数没有问题的国产奶粉企业;并为日后定位“新鲜”夯实基础。2)敢于聚焦高端化。早在 2010 年推了均价超过 450 元/kg 的超高端星飞帆系列,并在 2015-2016 年砍掉年销售额 5 亿额的低端“飞慧”等产品线。3)精准定位“更适合中国宝宝”战略,高举高打深化品牌形象。4)持续研发投入。

中泰证券预测,飞鹤未来或将产品组合扩张至婴儿及幼童食品、产前及产后维他命产品、羊奶粉等品类,其中羊奶粉渗透率较低,婴幼儿食品等产品在国内仍处于导入期,成长空间具备想象力,有望将自身强渠道力和品牌力复制到未来新品类上,通过产品组合延伸打开公司第二增长曲线,叠加持续发力布局弱势区域,共同推动收入增长。

中泰证券研报显示,飞鹤在奶粉行业中竞争优势明显,对比乳制品龙头公司估值仍具有一定性价比,给予“买入”评级。中国飞鹤凭借其深厚的护城河实力和前瞻性的战略方向,在奶粉行业突围成功,以龙头身份持续引领国产奶粉高质量发展。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麦蔻乐享婴幼儿奶粉 为宝宝成长提供充足营养·激发宝宝自护力

上海蜜儿乐儿乳业有限公司 02-28

Karicare推出首款有机草饲双认证的婴幼儿奶粉 守护宝宝健康让宝宝更加健康成长

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12-22

贝特佳婴幼儿奶粉系列加入“国货品牌计划” 打造国货高光时刻

黑龙江贝特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12-13

国产婴幼儿奶粉选哪个好?飞鹤奶粉 50余年硬核品质 让宝妈放心选

11-01

娃哈哈再次涉足婴幼儿奶粉领域 疑3款奶粉被指“借腹生子”

10-14

标签:婴幼儿奶粉 品牌奶粉 婴幼儿配方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