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运营】从业近20年的母婴大咖,教你如何规避陈列“雷区”

目前,很多母婴门店的陈列还是沿用传统商超的陈列法则,然而传统商超的陈列法则多而繁琐,并不完全适用于母婴门店。

胡姐微课堂创始人胡芳有着近20年的母婴从业经验,近期在“中童下午茶”的社群分享中,胡芳提到,母婴门店的消费人群更精准,母婴门店的陈列应该吸收传统商超的商品陈列精华,然后自创属于自己的陈列法则。

对此,她总结出七条法则:

在母婴门店,与婴儿最息息相关的品类是奶粉和纸尿裤,所以一定要把这两个品类作为主陈列商品,尤其在新开门店。

由于我国提倡母乳喂养,一段、二段奶粉不允许降价销售,所以一段、二段奶粉标价切记在原价的基础上打一个叉,然后表示出现在的价格,或者直接标示出注销以后的零售价,使价格标签合规、合法。

进门店的主要人群是宝妈,身高基本上是一米五到一米七之间。商品必须触手可及,不要把商品陈列地过高。中岛的上层货物堆货的高度不要超过一个中岛货架的原有高度。

同时,所有高柜的产品,无论是奶粉还是纸尿裤都应该纵向陈列。即左手第一面货架从上至下应该全部是一段奶粉,便于宝妈们取商品。

此外,整洁的货架要求陈列大的、认知度高的品牌,而对于一些小的、投入不是很高的品牌,可以非整洁货架陈列,非整洁货架陈列也可以把整个货架七层分成上下两个品牌,陈列的原则也应该是纵向陈列。

货架的商品必须琳琅满目,因为美国的一项调查表明,陈列丰富的门店,销售额可以增长24%。

货架陈列的丰富感,需要充足的货源做保证,如果单品库存非常少,就需要门店有非常严格的补货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货架陈列的商品数量最好是单数,比如,当你非常繁忙的时候,一个顾客顺手拿走两罐奶粉,如果货架上还有一罐,那么这一罐可能会促成第二个客户的成交。

所有货架的商品应该一尘不染,干净的陈列不仅给顾客留下一个舒适的印象,同时,也会让宝妈对门店产生好感,增强对商品和门店的信任。

同时外包装弄脏的、变形的以及被孩子撕坏的那些商品,必须从货架上清理掉,另辟专区进行销售。

高柜不应该轻易变更,因为门店做的是回头生意,要保证顾客能够找到相应的商品,节省购物时间。但是我们要经常三个月变化一次,这就要求导购人员的工作做到位。

商品的陈列要考虑到安全问题,易碎的商品,比如一些奶瓶,纸盒包装、没有塑料纸包装的商品,不建议在一米以下陈列。

因为进店的很多人群都是会走路的两三周岁以上的宝宝,他们好奇心非常强,这些东西很容易造成损坏。

同时,不建议一米二以下的陈列有挂钩。很多婴儿用品,比如奶嘴、杯子是用挂钩的一个陈列。当导购在给宝妈介绍产品的时候,会把“熊孩子”忽略掉,所以很容易发生危险。

此外,为了避免违反食品安全法,一些可移动的堆头的陈列,必须要有托盘,切忌直接着地陈列。

母婴店的童装要如何陈列好 童装陈列有哪些技巧

广州澳亚道具有限公司 08-04

童装店要如何陈列好 文嘉君展柜为您分享几大童装陈列技巧

江西文嘉君展柜销售有限公司 05-30

童装店的童装要怎么陈列才能更吸引顾客 童装陈列有哪些技巧和标准

10-30

如何提高童装陈列技巧 童装店要如何陈列更能吸引顾客进店

10-11

童装陈列有哪些技巧

02-14

标签:童装陈列 母婴店陈列 童装店陈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