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仓爆品学院创始人洪华:新国货爆品炼成的十条逻辑

4月8日-9日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以“预见2021·深耕”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将盛大召开。

谷仓爆品学院创始人,清华大学博士洪华将诚邀出席本次行业大会,并在全球趋势主论坛中围绕“新国货爆品炼成的十条逻辑”做主题演讲。

谷仓爆品学院创始人洪华:新国货爆品炼成的十条逻辑

谷仓爆品学院创始人洪华
图片来源:本人

在新国货成为了潮流、流量代名词的当下,新国货品牌如何一步一步创造“爆品”,打造新的营销神话?传统企业又如何才能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洪华将在本次行业大会上全面深入解读。

新品类涌现,新国货品牌需抓住新品类红利

近年来,“国货”“爆品”成为热词,在国货品质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年轻人以“国”为“潮”,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也成为新消费时代的另一个显著特征。

新品类涌进背后有两种动力,一是新用户、新场景、新需求催生新品类,现在的产品讲究精准,不同产品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二是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催生新品类。

新品牌在新流量里建立“江湖地位”,再进行全渠道布局

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线上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达72%,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平均每十件商品中有八件都是国货。

在新流量里,老品牌跟不上,这就给新品牌留出空档。新品牌在新流量里建立“江湖地位”,然后再进行全渠道布局,反过来侵蚀老品牌的流量和渠道。

抢占90后、95后群体,粉丝经济的根本是和用户高频对接

随着90后开始成为社会中坚力量、具有稳定的收入,00后逐步走向职场,新生代消费群体购买力日益增强,开始成长为消费市场主力。

商务部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新生代群体消费理念鲜明,对本土品牌的接受程度较高,愿意为产品设计、特色支付溢价。

传统企业如果不把握住年轻消费者的特点,有时就会产生自说自话、高高在上的感觉。

企业需要转换观念,学会换位思考,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所以,企业越来越年轻化也将会是一个趋势。

所谓的商家和消费者的对立,通过这样一种粉丝经济消解了。粉丝经济的根本是和用户高频对接,主张和用户一辈子高频连接,建立情感纽带。

比如说,以前的商家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是“我多赚一分钱你就多花一分钱”,是对立的关系。而以小米为代表的企业将这种关系变为“我有一个新产品你来提意见,参与我们的研发,更多的用户进来”。

颜值即正义,增加消费者对品牌和商品信息的注意力时长

在这个“颜值为王”的时代,除了对商品本身质量的关心外,人们更在乎“外表”的美丑,一个品牌,如何体现它的“美感与内涵”则是需要充分考虑的事情。

当前,消费者每天的信息大爆炸,极为碎片化,所以颜值就变成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消费因素,颜值的背后是增加消费者对品牌和商品信息的注意力时长。

深耕供应链,打造出平价高质的商品

中国仍有很多低收入群体,因此像完美日记、优衣库这样的平价高质品牌就流行起来了。

企业为什么能做出平价高质的商品,是因为其深耕供应链,把供应链打通了。例如,完美日记的供应链都是大牌的供应商,用的是跟国际大牌化妆品一样的优质供应链。

利用数据驱动,持续打造爆品

能成为“爆品”的产品也具有鲜明特点:一是销售额高,一款产品能够有几亿元乃至几十亿元的销售额;二是品质极致、用户体验极致,只有极致才会产生口碑;三是能持续带来流量与销量,且效率高于同行、友商。

所谓的‘爆品思维’,其本质就是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数据驱动,做出极致产品,并通过一系列有效运营,放大好产品的价值。

本届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以“预见2021·深耕”为主题,大会将以“双循环格局下的零售变革”、“数字化赋能智能制造”、“Z世代时代,如何和年轻人对话”、“STEAM教育与幼教融合创新发展”等行业热点为主要议题,全方位解读前瞻趋势,发布行业数据,导入创新理论,分享成功经验,探寻行业突围之路,持续推动行业稳健发展。

千人大会,行业盛宴,中玩协2021年会员单位享有一位决策人免费参会名额,目前,已有600余家企业、100余家VIP渠道商报名。

关于第十二届(2020)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及同期活动延期举办的通知

02-27

2019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迪卡逗玩具获“基业长青奖”

04-17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 小小包麻麻荣获2018影响力新媒体奖项

04-03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发布《2019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

03-30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03-29

标签: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