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销售过亿的大J小D:低价不是强带货的绝对要素!

在新兴渠道中,KOL以有价值的种草营销不断“盘活”消费者,他们是如何和消费者“打成一片”的?

我们专访了拥有百万粉丝的“大J小D”创始人Jessica,看她在年销售破亿的佳绩背后,如何用心经营粉丝粘度,为目标客户精准选品的?

年销售过亿的大J小D:低价不是强带货的绝对要素!

“大J小D”创始人Jessica

大J说:“把消费者当朋友,当然只推荐他们最需要的产品。”

“我从来不把用户当做消费者,而是定位为自己的好友,给好友分享的当然是符合他们真实需求,并可以放心使用的好产品。”

大J小D平台用户画像非常清晰,女性占比80%,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其中一线城市占比40%,二线城市占比20%,年龄段聚集在26-45岁之间。

选品逻辑围绕精准用户画像展开,

拼图产品单场销量达13000套

“国际融合教育专家”“中国家庭教育学会早教专委会理事”“连续三届当当影响力作家”,大J身上的众多标签为她分享有价值的科学育儿知识奠定了基础。

大J说:“6年以来,我都坚持自己写稿件、回复留言和用户互动,所有的育儿内容都来自身边的真实案例,积累了大量真实用户的反馈和需求,所以在选品上,围绕这些垂直用户的精准画像,才能推荐给她们高符合度的产品。”

像美国品牌Mudpuppy的拼图产品,2019年Mudpuppy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首发就选择了大J小D平台,大J说:“Mudpuppy也是看重我们平台的精准用户群体,所以首发当日就创造了单场销量13000套的好成绩。”

“Mudpuppy有着丰富的产品线,在选品之初我们就将关注点回归到用户需求上。”

“我们的读者非常看重孩子的素质教育,因此我们选择了Mudpuppy品牌艺术授权IP类的拼图产品,这些和世界知名博物馆、插画师合作的作品,可以让孩子们在玩乐的过程中启发艺术审美能力。”

“同时我们也发现,我们的粉丝非常认同寓教于乐的教育观点,他们总希望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学到一些知识。”

“因此,我们还特意和品牌方沟通,把拼图的使用场景拓展到教育中去,比如在大自然、恐龙等科普知识类拼图中,会在每个恐龙拼图卡上加印中英语词组及知识卡片,让儿童在完成拼图的过程中同步学习更多知识。”

大J说:“每款产品都要亲自体验,并打造选品差异化,才能次次引爆销售。”

“ 我始终坚持真实地展现产品的优缺点,做到用最真实的一面服务读者,开团带货的所有产品,都要亲身体验,并利用场景化的细致描述,挖掘其所具备的教育意义,从消费者角度分享给她们高性价比的产品。”

父母最需要的是安全+寓教于乐的产品,

即使定价899元的磁力片也可以2小时售罄

“像之前合作的美国Guidecraft磁力片产品,考虑其100片磁力片套组售价899元的定价,第一次开团我们只预存了1000套产品,结果不到2小时就全部售罄。”

为什么不选择便宜的磁力片产品,而选择相对价格较高的Guidecraft的产品呢?

大J说:“我也是母亲,我也买过很多磁力片,不少磁力片产品的确便宜,但是玩不了多久就出现磁力不强、甚至还有安全隐患。”

“所以,选品之初,我考虑到消费者选择磁力片产品时,最注重的是产品的安全性、长久性和可玩性。”

“区别于其他磁力片多以方形、单点触发为主的特色,Guidecraft磁力片有很多如六边形、横条的异性,磁力片不是只停留在低幼年龄段的简单拼装,当然能玩越久越好。”

“Guidecraft的‘磁力片学习套组’产品,因为其‘点对点吸’的特性被各大美国幼儿园作为正确认知“点-线-面”的磁力玩具引进,和市面上其他只能“边对边”吸的磁力片不同,让孩子关注更多的是如何用“点”和“线条”来创造平面和立体造型,更加符合小学阶段“点-线-面-立体”的正确数学思考方式。”

“用户需要的是安全的、能长期吸引小朋友兴趣的,且具有寓教于乐功能的玩具,价格反而是下一步的考量。我们的选品逻辑就是找到能够满足用户真实需求的好产品,因此,我们平台每次的开团带货都销量非常可观。”大J补充道。

优选经典小众绘本产品,

单场活动销售额突破1200万

绘本类产品在大J小D的平台上一直反响不错,因为大J团队总是会花很多心思去挖掘比较小众的优秀绘本,自己觉得好才会推荐给读者,无形中也打造了平台独具特色的差异化选品。

“所以,绘本产品在我们平台从来不担心销量,每年当当的大促活动,我们单场活动的销售额基本都能突破1200万以上,堪称当当销售典范。”

“区别于当当推荐热卖的同质化经典图书,我们会发掘很多经典的、优质的、可能不会进入当当大促的小众图书,一般准备周期在3-6个月以上,一个一个出版社去精心挑选,挖掘这些容易被忽略的经典小众书绘本推荐给C端消费者。”

大J还分享到:“在疫情期间,我们推荐了一套关于读库·波米诺的绘本产品,客单价168元,6小时卖了一万套,直接开了预售,总销量突破2万套,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遇到突如其来的困难时,要怎样引导孩子更好地面对和治愈自己,对家长来说是一个非常及时的育儿帮手。”

“这套书在出版社也算是一个典型销售案例,出版社编辑还评价说,那么一个小众图书、那么一个客单价,居然可以在大J小D的平台实现如此销量。”

大J说:“如果单为了卖货,基本上不会选择这套书,因为内容画风小众,而且客单价比较贵,但是始终觉得我推荐的产品要有引领作用,当时真是疫情中期,这个时候更加有必要和孩子一起读“诗与远方”的绘本,在改变不了突如起来困难的时候,引导孩子更好的面对和治愈自己。”

大J说:“举办线下活动,和粉丝达成深度交互、提升粘性”

“有不少妈妈朋友们评价我的公号是有温度的,它传递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我的感悟,为育儿家庭送去最先进的知识和理念、分享最接地气的育儿实战经验。”

大J 说:“除了日常在公号上与用户进行线上互动,我们还经常会举办读者见面会、大咖面对面等线下活动,邀请各个领域的杰出人物,现场和粉丝分享育儿经验,培养感情、提升用户粘性。”

“也会举办一些诸如《阅读能力是一辈子的竞争力》《打造学习力,激发孩子潜能》等公益讲座,还尝试了做喂养、育儿困惑等主题的微讲座,微讲座上线2天点击率就突破了3万。”

“做自媒体这六年,我自始至终坚持真实这两个字,做真实的自己,分享真实的内容,和读者进行真实的交互,因为真实,才能帮助自己更加笃定地坚持初心,给这群闺蜜粉丝们分享更多的早教知识。”大J 总结说道。

最后,谈及2021年的新方向,大J说:“2021年,我们还是坚定的做好公号这个基本盘,同时全力发力短视频,开始布局小红书、抖音等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展现形式,打造大J小D品牌全生态。”

“同时,夯实早期益智类产品,比如玩具绘本产品的种草能力,拓展妈妈群体关注的女性品牌,也将延展更多的线下联动,帮助品牌方做好第三只宣传眼睛。”

中国零售业复苏报告:前两月学前教育玩具销售额激增八倍

06-22

卡乐咪儿童教育玩具推荐 卡乐咪教育玩具怎么样

卡乐咪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08-10

波菲教育玩具 开启宝宝益智之旅

浙江波菲教育玩具公司 06-25

儿童教育好帮手:乐婴坊儿童教育玩具供你选择

合肥乐婴坊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5-27

教育玩具如何挑选 集芳科学指导

厦门步步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02-12

标签:教育玩具 婴童玩具 玩具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