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玩具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玩具的使用者主要是儿童,因此人们平时提及的玩具一般是指儿童玩具。关于儿童玩具的定义,各个国家和地区有着不同的解释。由于儿童玩具对儿童的身心发展乃至安全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部分国家和地区更是把玩具的定义写进了与玩具相关的法案当中,以达到规范行业和保障儿童的目的。

市场规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发展中国家的玩具市场也逐渐成长,未来增长空间巨大。根据咨询公司Euromonitor的数据,2009年至2015年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西欧、北美玩具市场增长乏力,全球玩具市场的增长主要依靠儿童人数庞大,经济持续发展的亚太地区支撑;2016年-2017年受益于北美、西欧地区玩具市场的复苏与亚太地区玩具市场的持续发展,全球玩具销售额连续较快增长;2018年全球玩具市场零售额达到865.44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1.38%左右;2009年至2018年期间,玩具行业复合增长率为2.18%,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

2012-2018年全球玩具市场规模统计情况

2021年全球玩具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玩具消费国,占全球玩具零售额的28.15%;中国玩具市场占全球玩具零售额的13.80%,为亚洲最大的玩具消费国;英国玩具市场占全球玩具零售额的4.82%,为欧洲最大的玩具消费国。

2021年全球玩具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全球玩具市场需求稳中有升

东欧、拉美、亚洲、中东和非洲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增长迅速。随着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实力逐步增强,玩具消费观念也从成熟的欧美地区逐步延伸至新兴市场。新兴市场庞大的儿童数量、较低的人均儿童玩具消费和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使新兴玩具市场拥有较高的成长性,该市场也将成为全球玩具业未来重要的增长点。根据Euromonitor预测,未来三年全球零售额将继续快速增长,2021年预计销售规模将突破1,000亿美元,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

2.玩具行业安全标准不断提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环保观念的强化,促使玩具消费者从自身健康和安全考虑出发对玩具的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玩具进口国为保障本国消费者的健康和保护本国玩具产业,亦制定了越来越严格的安全与环保标准。

3.高科技玩具发展迅速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玩具产品结构开始倾向电子化,美国玩具协会主席艾欧曾在纽约国际玩具展开幕式上指出传统玩具和电子技术相结合是玩具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LED技术、现实增强技术(AR)、人脸识别技术、通信等科学技术日渐成熟,这些技术与玩具产品跨界融合,将碰撞产生出不同的智能玩具。与传统玩具相比,智能玩具给儿童带来的新颖性、娱乐性和教育性功能更为突出,未来将超越传统玩具产品,成为全球玩具行业的发展方向。

4.与文化产业联动加强

影视、动漫、国潮等文化产业的繁荣为传统玩具的研发设计提供了更多的素材、拓宽了思路。设计中加入文化元素能提高玩具的商品价值、提升消费者对品牌产品的忠诚度与辨识度;影视、动漫作品的热播能促进其授权玩具及衍生品的销售,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经典玩具产品一般都具备人物性、故事性等文化元素。市场上热销的高达战士、迪斯尼系列玩具、超级飞侠的原型都来源于相关的影视、动漫作品。

2021年中国潮流玩具行业市场发展趋势是?

04-01

益智玩具行业未来发展浅析 赞宝贝益智玩具诚邀代理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3-02

【资讯】外贸出口强势增长,玩具行业出现爆单!

02-17

2021年玩具行业展望,这七大趋势值得关注!

01-06

儿童数字内容爆发,玩具行业如何借势突破新增长?

07-05

标签:玩具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