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4.05-04.11)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奥飞娱乐2020年亏损4.49亿元

4月6日,奥飞娱乐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23.68亿元,同比下降13.15%。实现营业利润-4.6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6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9亿元,同比下降474.24%。同时公司也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业绩预告,随着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 公司各项业务逐步恢复正常运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整体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君乐宝、苏宁超级品牌日更新换代

4月7日,君乐宝携手苏宁易购,以“一起玩大的” 为主题,打造的超级品牌日正式上线。

澳优与MAKUKU麦酷酷达成战略合作

4月10日,澳优乳业&MAKUKU麦酷酷战略合作·暨澳滋进军社交新零售签约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澳优董事长颜卫彬、MAKUKU麦酷酷CEO蒋正振代表双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澳优旗下奶粉品牌Oz Farm澳滋正式入驻MAKUKU麦酷酷,双方将围绕社交新零售核心能力开放共享,在母婴健康领域展开多维度的深度合作。(澳优公司)

成都纽恩乳业发布佰必佳纯羊乳蛋白婴配粉

4月9日,成都纽恩乳业在陕西西安正式举行以“佳期已至 羊帆起航”为主题的佰必佳婴幼儿纯羊乳蛋白奶粉上市发布会,吸引了众多渠道商、零售商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羊奶粉智库)

孕婴世界携手佳贝艾特召开“聚力精耕,创势增长”主题会议

4月6日,孕婴世界携手佳贝艾特,于孕婴世界连锁总部召开2021年2季度重点客户沟通会议,会议以“聚力精耕,创势增长”为主题,竭力为各区域打造更加行之有效,更贴合区域特色的运营方案,及更加实用、更具落地性的活动规划和实际支持。(孕婴世界之光)

飞鹤2021成长马拉松篷溪站圆满落幕

4月11日,智慧树携手飞鹤,于蓬溪现场1800+会员和客户伴随明媚春日,共同为爱奔跑,共同完成了飞鹤2021成长马拉松长跑活动。(奶粉圈)

飞鹤公司董事长张国华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

4月6日,中国飞鹤有限公司发布公司公告称,由于个人原因和工作调整安排,飞鹤公司董事张国华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自4月1日正式生效。据了解,张国华自2019年4月至2021年3月,担任维他命世界国际 主席及Vitamin World USA主席,并负责飞鹤集团海外婴幼儿营养市场的展。张国华此次转为非执行董事的同时,还正式出任苏泊尔公司总经理。(东方财富网)

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发展壮大奶酪产业,摆脱婴配粉原料进口依赖

4月7日,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受邀出席在成都举办的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论坛。李鹏程提出,奶酪不但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加工过程中还能产出“乳清粉”等副产品,是生产婴配粉的重要原材料。一旦我国奶酪产业发展壮大,就可以摆脱婴配粉重要原料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奶牛产奶和消费淡旺季错位的问题。(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现代牧业以不超过人民币8.15亿元现金收购中元牧业全部股权

4月8日,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1117.HK)郑重宣布:已与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并以不超过人民币8.15亿元现金收购其全资持有的中元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元牧业”)全部股权。中元牧业是两万头规模牧场。此次收购中元牧业,是现代牧业继宣布收购富源国际之后,继续深化行业整合的又一重大战略布局,也是现代牧业加快行业升级的又一个里程碑。富源国际和中元牧业相继收购完成后,现代牧业的奶牛存栏将增加至约33万头,旗下牧场版图再行扩大,加快了集团化整合,在全力打造智慧、绿色、品牌、综合型牧场的新征程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超17万罐新西兰产进口奶粉被查,涉案10亿元,广州海关侦破特大奶粉走私案

央视新闻4月8日消息,广州海关近日开展专项行动,成功打掉4个通过跨境电商和寄递渠道走私奶粉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涉案金额约10亿元。缉私民警在该犯罪团伙头目的电脑中发现来自江苏、河北等全国各地的购买者信息1212条,一处仓库内发现超17万罐无合法合规手续的新西兰进口奶粉。广州海关缉私部门发现:仅从2019年6月至案发时,该团伙就通过伪报贸易方式和低报价格等方式,大肆从新西兰走私奶粉,案值达到10亿,偷逃国家税款数千万元。(奶粉关注)

亚洲第六家乐高品牌旗舰店将在广州开业

4月7日,乐高集团宣布全新乐高品牌旗舰店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在广州市开业。作为亚洲第六家乐高品牌旗舰店,该门店将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正佳广场。新店的建设与员工招募已于近期启动。自2016年在上海开启中国第一家乐高品牌旗舰店以来,乐高集团已在中国开设五家品牌旗舰店。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29-04.04)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4-05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22-03.28)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3-29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15-03.21)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3-22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08-03.14)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3-15

2021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01-03.07)

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03-08

标签:母婴行业事件盘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