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品牌网专访:广东森宝文化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泽哲

4月8日-9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简称:中国玩协)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儿童产业发展大会暨品牌授权年会(简称:CTJPA行业大会)在风景秀美的苏州太湖隆重召开。在次次大会上,森宝荣获CTJPA 中国制造升级奖”,接下来跟随婴童品牌网的镜头,一起来看看广东森宝文化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泽哲先生带我们讲解森宝的“制造升级”。

主持人:林总您好,欢迎接受我们的采访。在今年的行业表彰活动中,森宝申报的“中央供料系统及全电动注塑机”项目获得了“CTJPA 中国制造升级奖”,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个项目有哪些特色和优势吗?

林泽哲:特色是这样的,因为本身注塑行业用电量会比较大,首先对于质量和用电这一块会有一定的提升,因为用了这一块我们每天省电量在好几千度。

主持人:一天就省好几千度?

林泽哲:对,因为注塑的用电量非常大的,积木行业本身用电量比较大,特别是中央系统,运行的新的电动机,逐渐标准会更高,逐渐稳定性会更强,也是给我们品牌做提升,因为我们一年生产的颗粒将近在100亿个颗粒,所以对于我们品牌提升和产品提升有很大的好处。

主持人:每年都要提升100亿个颗粒?

林泽哲:因为积木我们是算颗粒的。

主持人:现在国家都提倡转型升级?

林泽哲:对,就是要升级这一块,我们自己本身也在做行业的提升,因为我们也是行业的领头羊,一些东西涉及到升级的,我们提前也在做。

主持人:2020年我们在文创授权方面表现的比较突出,突出做出了故宫文创系列、山东舰系列以及航天文创系列的产品,这些产品面向的目标客户群体和一般的产品有什么区别吗?

林泽哲:首先积木我们理解为小孩,文创类针对的人群是18—32岁的年龄,特别是小青年这一块,尤其是这两年的市场针对这一块的产品会越来越多,因为现在大家对于玩具区别性的了解跟以前不同,特别是我们拿了IP之后,对于产品进行赋能以后,在针对这个年龄阶段的人的购买力会更强,我们针对这些人群做一些特属他们的玩具,对标小孩的肯定是有差异性的。

主持人:咱们现在出的故宫文创系列,有将近几千个颗粒?

林泽哲:对,那个角楼。

主持人:对,这个是怎么定位的?

林泽哲:首先定位是标准化,首先为什么要做角楼,角楼本身还原度要做的够高,够精密,现在大家对于积木,相对减压,跟小孩子形成互动,包括新生代家长,不用老是玩手机产品,让小孩更好的放下电子产品,所以角楼我们的还原度要够高,太少的东西,没有办法还原里面的精髓。

主持人:就是高还原度?

林泽哲:对。

主持人:去年我们也取得了第一艘航母山东舰的授权,目前销售情况怎么样?

林泽哲:销售情况非常好,刚开始受疫情的影响,出货量不是特别大,但是疫情之后,出货量非常高,本身对于山东舰的情怀特别深。

主持人:针对于军事爱好者?

林泽哲:山东舰从网上售卖数据整体来看,其实更多不是军事爱好者,很多女生也偏向于这一类,为什么我们说18—30岁,现在不一定是购买军事积木就是军事爱好者,女士也会选择偏向这一类型的东西,特别是我们这两年国家军事比较强,很多人都会关心实事、军事这一块,所以我们的人群定位会清楚一些。

主持人:这个系列目前来说销量有多少?

林泽哲:目前山东舰我们按照市场销售来说应该是在1个亿以上,我们一般是出厂价的3倍,就是市场卖价,我们控销会控的比较好,本身货值也比较高,一个市场卖价都得500多、600块钱。

主持人:除了文创授权,森宝在IP授权方面,选择与一些真人电影IP,比如说《流浪点球》、《唐人街探案3》,还有名人车队IP,成龙的DC车队,还有KOL,比如说小伶玩具合作,和一般的影视动漫合作有一些区别,我们是出于什么考虑?

林泽哲:其实属于森宝的第一个IP就是《流浪点球》,其实《流浪点球》更好的体现产品,因为积木是从很多的配件组合的,首先第一点我们有足够多的模具进行还原度高,因为我刚刚所说在故宫这一块,一个好的产品,你没有足够好的模具和足够多的模具,还原度绝对不高。

从IP系列来讲,其实也是一个机遇,因为《流浪点球》刚好打开IP大门才能拿到的,因为我们确实在行业里面比较有口碑,我们每一个产品都会给IP方付费用,不会像其它的品牌一样,没有贴防伪标,更多市场的暴光度还有它的流量会更倾向于森宝。刚才几个人也在聊说,大家都会因为你的IP买单,因为刚开始你的品牌暴光率不够高,一定是因为IP买单,不会因为品牌购买IP,前期还是很重要,因为有一些前瞻性的暴光性的IP,我们都会掌握。

主持人:我们在IP系列,尤其是文创授权方面,这些产品在宣传渠道以及宣传推广方面,跟其它的采取到哪些不同的举措?

林泽哲:刚开始经销商为推广,最终我们现在慢慢做到2C,因为我们以前做2B比较多,现在做2C这一块,我们在广州有专门的团队帮我们做一些互动。你在官方微博互动的比较多,还有一些地推,包括我们山东舰在各个博物馆进行展发,所以对品牌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暴光度。

主持人:山东舰在博物馆进行的?

林泽哲:对,在山东博物馆,因为现在山东舰积木版的山东舰,会驻列山东舰的舰山(音),因为我们第一个产品山东舰的001号,是现在驻列在山东舰的舰山会议厅里面。

主持人:目前来说潮流玩具发展的比较火热,我们有没有计划设计做一些潮流性的?

林泽哲:刚刚前面所说的,18—32岁绝对是潮流玩具的一个市场,森宝积木绝对会进入潮流,因为我们今年也在新开一个积木牌子,就是潮品,用森宝玩具做潮品,我们会另外开一个牌子,以积木的形式做,因为设计包括推广渠道,各方面肯定区别于森宝目前的渠道,因为双方渠道绝对是不同的。

主持人:新牌子?

林泽哲:还是积木的形式,换一种年轻人能get到的那个点的牌子。

主持人:目前来说,针对直播、短视频等新兴的渠道,我们有没有一些涉及?

林泽哲:有,特别是抖音这两年流量给的特别高,因为直播第一方面类似于在一个卖场,通过手机、软件在购买的一个形式,特别是去年整个森宝在直播那边卖货,占有的电商比例,在电箱板块里面占有的比例是有40%以上,因为森宝的《流浪点球》和山东舰很多东西在直播间带货都可以。

主持人:今年来说,我们在新产品上的研发重点是哪方面?

林泽哲:还是军事,因为森宝还是军事,肯定是结合潮牌去互动,去出联名款的,森宝在军事方面发力,今年刚好是建党100周年,这两年军事积木这一块,我们是全授权,各板块都拿到授权,所以会更往这方面做大。

主持人:针对建党100周年来说,我们计划要推出哪些系列的产品?

林泽哲:现在海陆空我们几乎全齐了,我们会更深的做一些细化,包括一些市场推广。

主持人:军事类的?

林泽哲:对。

主持人:做一些细化?

林泽哲:对。

主持人:今年在业务拓展,以及品牌运营上还有哪些新的举措和目标?

林泽哲:业务拓展,去年我们受疫情的影响,因为森宝19年是25%的外销市场,对标19年25%的市场,已经流失了将近15%以上,但是内销整体板块是拉伸了,包括去年森宝对标19年上涨了30%以上,所以更多的是在市场推广,包括市场营销计划,我们会更好的去做一些落地,因为以前做2B的,根据经销商的渠道去做,我们现在是针对用户端,我们会落地到跟各个IP做一些联名,落地一些活动,做线下推广这一块,暴光品牌。

主持人:咱们小伶玩具系列,是今年新推出来的系列?

林泽哲:对,小伶我们是从今年开始签约,今年会大推,因为小伶还是会有一定的爆发量,特别是在小孩子这边,针对低龄的小孩子,他们会非常喜欢看小伶玩具这一块。

主持人:去年还推出了奥特曼的系列,这个系列目前来说销售情况怎么样?

林泽哲:奥特曼目前在我们的IP里面算中上,没有办法说头部,积木的市场不是特别好,但是奥特曼表现特别好。

主持人:奥特曼有一些飞机,还有怪兽的?

林泽哲:对,因为我们重点还是放在军事这一块,因为我们现在也要推自己行业里面板块最强的东西,把它做细化,深耕细化。

主持人:像其它的来说,有可能会针对奥特曼本体,各种奥特曼的产品,咱们就是奥特曼周边的这些,这是基于怎么样的考虑?

林泽哲:因为奥特曼的研发,包括落地,因为从市场反馈回来的信息,奥特曼的积木,因为之前市场山寨的东西太多了,对于山寨的东西太多,你现在再深耕细挖,在行业里面有点太浪费时间,奥特曼的主题,特别是近年,奥特曼一段时间会火起来,但是我们做深耕细挖,我们更注重是用户体验,因为现在这两年整个大方向还是在军事这一块,所以奥特曼有一些东西我们也没有碰。

主持人:找一个差异化?

林泽哲:对,找一个差异化。

主持人:好,谢谢您。

林泽哲:好,谢谢。

关于第十二届(2020)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及同期活动延期举办的通知

02-27

2019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迪卡逗玩具获“基业长青奖”

04-17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 小小包麻麻荣获2018影响力新媒体奖项

04-03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发布《2019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

03-30

第十一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盛大开幕 推动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03-29

标签:人物专访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