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氏忆格分阶喂养落实“中国喂道” ,打开辅食千亿市场新局面

千亿儿童食品市场中的细分辅食品类已成为各大品牌实现新增量的重要方向,面对辅食品类的不可估量的增长空间,真正品质过硬、创新性强、充分迎合市场需求的品牌正在加速爆发,英氏就是其中之一。

2020年英氏忆格以超高增速领跑辅食赛道,“分阶喂养”的差异化品牌定位,为消费者带来更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的产品服务,品牌势能不断爆发。进入2021年,英氏持续深化分阶喂养理念,以前瞻布局引领产业创新升级。同时,辅食科学喂养的重要性也越来越被国家层面高度重视。

在刚刚结束的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的中国婴幼儿辅食分阶喂养高峰论坛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联合英氏共同启动“关于中国婴幼儿辅食分阶喂养的科普大调查”与“专项临床研究项目”,同时将4月18日后的一周定为“中国婴幼儿辅食分阶喂养周”,加速推动辅食刚需化、科学化进程。

英氏忆格分阶喂养落实“中国喂道” ,打开辅食千亿市场新局面

英氏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启动“中国婴幼儿辅食分阶喂养周”

挺直民族品牌脊梁

以“中国喂道”科学养育下一代

从宝宝呱呱坠地开始,关于“吃什么、怎么吃”的话题,一直是妈妈关注的焦点。事实上,全社会对于儿童营养健康的守护任重道远。我国婴幼儿饮食现状调查研究显示,添加辅食种类多样化,符合这个标准的仅仅达到一半,同时满足辅食添加频率的人数仅占了1/4。

另一方面,数百个辅食品牌同台竞争中,难以解决消费者核心痛点的产品逐渐被市场淘汰,而创新辅食喂养品牌始终稀缺。作为国产辅食大品牌,英氏以科研创新为动力,在2019年联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了“中国婴幼儿辅食分阶喂养科普指导工作组”,提出了“辅食5阶精准喂养体系”,以宝宝成长体征作为阶段划分标准,用数字12345作为每个阶段的标签,让妈妈可以轻松、便捷地找到宝宝的专属辅食。同时,2020年8月英氏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营养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中国婴幼儿辅食分阶喂养指导手册》,通过提供科学具体、实操性强的喂养指导,从根本上解决妈妈们的焦虑与困惑。

英氏忆格分阶喂养落实“中国喂道” ,打开辅食千亿市场新局面

2020年英氏全新“辅食5阶精准喂养体系”系列产品上市以来,短时间内便得到了众多消费者与市场的认可。当市面上越来越多产品开始竞相模仿英氏的分阶打法时,英氏又向前迈了一步。本次峰会上,英氏提出将“中国婴幼儿辅食分阶喂养体系”凝练为“中国喂道”。

放之于当今的国际大背景下,“中国喂道”的意义愈发值得品读。一方面,证实英氏通过打造出一套更适合中国宝宝的营养体系,品牌差异化发展之路日见成效。另一方面,英氏用科学专业和精准分阶为中国喂养之道正名,帮助辅食行业不断探索现代化的发展路径,并通过自身经验反哺于行业发展迭代。更长远来看,在国货浪潮下,“中国喂道”不仅体现着英氏作为国产大品牌的发展底气,也透露着当下与未来消费者对于国产辅食的消费自信。

在峰会开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对英氏也表示高度肯定并寄予厚望,他谈到,“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秉承办会宗旨,做好保健服务,英氏集团是从事儿童食品的大型企业,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他们结合在一起一定能够更好地做好婴幼儿营养、儿童营养。”

英氏忆格分阶喂养落实“中国喂道” ,打开辅食千亿市场新局面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在大会上致辞

以分阶喂养落实“中国喂道”

打开辅食千亿市场新局面

从0到1的品类创新之所以值得行业关注,在于它不仅仅意味着产品本身的创新和突破,更在于传统行业模式的创新。传统的辅食产品与当下的用户需求存在脱节,而分阶喂养体系的出现,算是破解这种供需脱节的一个典型案例,也为整个母婴细分品类的发展提供了一条新思路。如今辅食热度不断上升,但与国外成熟市场相比,中国辅食行业还处于高速发展的初级阶段,如何更进一步深化落实和完善5阶精准喂养体系,对于行业而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产业上下游的决心与信心。

本次峰会现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联合英氏共同启动“关于中国婴幼儿辅食分阶喂养的科普大调查”与“专项临床研究项目”,这两大行动计划的成果将反哺于5阶精准喂养体系,不断优化完善更适合中国宝宝的辅食喂养之道。同时,英氏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营养学会确定以每年4月18日后的一周为“中国婴幼儿辅食分阶喂养周”,以此不断夯实全民科学的喂养观,推动辅食分阶喂养理念在中国家庭的全面普及。

英氏忆格分阶喂养落实“中国喂道” ,打开辅食千亿市场新局面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于小千,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志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赖建强在大会致辞,肯定婴幼儿辅食分阶喂养的科学性

这也意味着“婴幼儿辅食分阶喂养”的科普推广工作提升至了国家层面的重视、指导和推动,促使全社会加大对辅食品类的宣传,更快地促进辅食渗透率的提升。对于行业来说更是极大的利好,整个辅食品类也或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在规范有序的赛道上越走越远。

对此,渠道更是踌躇满志,参与此次峰会的经销商代表贝尔佳商贸公司的总经理程默说道,“5阶精准喂养体系让我们在推广辅食的时候更有底气,同时对于行业来说也是正本清源的好事情,让那些只想赚快钱的玩票越来越没办法继续这样生存了。”婴之坊母婴连锁总经理陈彦也表示,英氏的分阶喂养体系和《中国婴幼儿辅食分阶喂养指导手册》的落地,让门店更清楚地知道怎么卖辅食,也让妈妈们知道怎么买辅食,为门店提升辅食份额占比奠定了坚实基础。

英氏忆格分阶喂养落实“中国喂道” ,打开辅食千亿市场新局面

《深化辅食分阶 落实中国喂道》圆桌论坛

近一年来,母婴行业观察通过探访了解各个细分品类在线上线下多渠道的品类销售时,众多从业者一致认为,辅食是未来最有可能从百亿冲到千亿规模的一大机会品类。“但只有真正把产品做好才是生意的根基。英氏的分阶喂养体系不仅革新着当前辅食行业的市场现状,也颠覆着消费者对国产辅食品牌的认知,‘中国喂道’代表着英氏对辅食分阶喂养的再次升级,也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了辅食市场向千亿规模迈进中的增长机会与行业大势。”母婴行业观察创始人杨德勇如此评论到。

过去消费品的生意边界大多是由供应链渠道决定,而在由用户驱动的新消费时代,不仅需要企业拥有敏锐的市场洞察,还需要有行业的担当以及对消费者的负责,践行一条长期主义的共赢道路,才能基业长青。深化辅食分阶,落实中国喂道,英氏独特的品牌发展之路充分验证了“创新、差异化”对辅食品类的强势拉力,并引领行业进入系统化、规范化、健康化的方向发展。

恭贺:甄育婴童零辅食品牌新签吉林-长春王老板一名母婴代理商

山东甄育食品有限公司 04-14

蜗蜗散步婴童零辅食 高颜值·高品质 开启新时代妈妈喂养新方式

漳州童乐享食品有限公司 04-08

恭贺:甄育婴童零辅食品牌4月新签甘肃-天水刘总一名代理商

山东甄育食品有限公司 04-05

领婴婴幼儿零辅食 营养健康零添加 高端零食代理就选它

山东亿家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02

婴幼儿零辅食代理什么品牌好?婴尔堡婴幼儿零辅食邀你来加盟

吉安市江南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04-01

标签:零辅食 婴儿辅食 辅食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