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这款玩具鸭存在让儿童窒息潜在危险.....

8月6日,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网站刚刚发布的新闻公报,香港海关提醒香港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塑胶鸭套装玩具(包括一只大鸭及三只小鸭),测试结果显示大鸭玩具的细小组件及小鸭玩具有令儿童窒息的潜在危险。

而玩具的邻苯二甲酸酯(塑化剂的一种)含量也超出《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及其附属法例规定的上限。为免发生意外,香港海关呼吁家长应立即停止让儿童把玩这款玩具,商户也应立即将玩具下架。

香港海关:这款玩具鸭存在让儿童窒息潜在危险.....

香港海关表示,这款玩具塑料鸭套装不安全,呼吁停用停售。

香港海关人员早前从不同地区的零售商试购多款儿童玩具作安全测试,测试结果发现一款塑胶鸭玩具套装的大鸭细小组件有脱落情况,而三只小鸭则容易被儿童吞下,有引致窒息的潜在危险。

香港海关:这款玩具鸭存在让儿童窒息潜在危险.....

港府新闻公报截图

此外,港府化验所结果还显示,该玩具含有的第一类及第二类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分别为塑化物料总重量的24%及4.1%,超出《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及其附属法例所规定的0.1%上限。

香港海关其后采取行动,在一家连锁百货公司的货仓及四家分店检取共680件同款塑胶鸭套装玩具,并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他们继续出售该款玩具。此外,海关人员亦到全港各区进行巡查,暂没有再发现该款玩具出售。

2020最新磁铁玩具安全标准更新

09-28

关于玩具安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就修订后的玩具安全标准草案进行磋商

08-27

儿童玩具质量问题亟待加强监管

05-20

电商平台玩具质量问题成谜 渠道多元化玩具成为母婴店新发力点

01-10

标签:玩具安全标准 玩具质量问题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