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饮用奶计划全面推广 蒙牛最大学生奶推广中心落户武汉

蒙牛一直都在致力于推进优质学生奶业务,据了解在9月中旬,蒙牛最大学生奶推广中心重磅落后武汉!

学生饮用奶计划全面推广  蒙牛最大学生奶推广中心落户武汉

武汉市第三季度全市重大项目观摩拉练活动第一站来到蒙牛高科乳制品武汉公司(下称蒙牛高科)项目一期现场,政府相关领导听取了蒙牛高科生产基地建设、生产经营以及下步发展计划等情况介绍,参观了蒙牛学生奶展示区、创新工厂和品质基地。各区(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市民可以喝到家门口生产的酸奶

蒙牛高科总占地面积420亩,全项目总投资额20亿元,涵盖低温发酵乳制品、鲜奶、高端奶酪三大品类,与国内乳品机械制造商中亚、国际乳品公司GEA、西得乐等最先进的企业合作,全球首次用膜过滤,新增希腊酸奶(后浓缩)、充气饮料工艺,劳动效率是现有的10倍,能源效率是现有的三分之一。

蒙牛高科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蒙牛高科投产试运行。该低温酸奶工厂共有25条生产线,日设计产能2000吨,规模位居亚洲第一,也是全国最大的学生奶生产基地,目前已经有10条生产线建成投产。工厂使用智能管理平台,保证产品全流程可控、可追溯。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提升了生产效率。

笔者在工厂内看到,透过参观走廊的透明玻璃,车间内全自动化的生产线如蜿蜒公路般呈现在眼前,几乎看不到操作工人。预处理、灌装、包装,从牧场运送而来的原奶经过这三大工序及检验后,一杯鲜活的酸奶就此加工完成。

“武汉市民可以喝到‘家门口’生产的酸奶,更加新鲜。”蒙牛高科运营项目体验部负责人介绍,工厂使用智能管理平台,保证产品全流程可控、可追溯。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不仅降低了成本,还提升了生产效率。该负责人介绍,工厂建设有独立的质量检测中心,产品在每一个环节只有达到质量标准才能进入下一环节。

政府大力支持

学生饮用奶计划全面推广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事关中小学生发育健康成长,事关民族未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就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推广工作发文。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也连续两年将“加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力度”列入本年重点工作中。2021年1月,“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范围”写进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市委领导要求,2月,市委办公厅印发武办文〔2021〕6号文件,将此项工作纳入2021年市委、市政府56项重点工作。

2002年,蒙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成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资格的企业之一。多年来,蒙牛学生奶始终严把质量关,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品质,严格把控生产到派发的每一个环节,生产出高于国家标准的学生饮用奶。

在武汉,为确保中小学生喝上“安全、营养”的学生奶,由武汉市委、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的国家特大型龙头骨干企业--蒙牛集团供应,从奶源基地、生产加工、配送服务、规范饮用等均按照国家标准作出了严格规定,在整个生产过程中设置了一系列严格的检测监管标准。

蒙牛集团还通过多种方式和途经,普及宣传营养知识、开展营养与健康教育,规范校内饮奶流程操作,从征订、配送、存储、领取、分发、饮用、回收的全过程,设定独有的系统管理流程和规范标准。

打造蒙牛全国最大学生奶生产基地

蒙牛集团负责人表示,武汉是蒙牛在全国特别是华中地区的核心产能布局城市,自21世纪初起已陆续建设3座生产基地,日产能近1500吨。去年,蒙牛集团再次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区签署《高端乳品工厂项目协议书》,建设技术领先的液态奶复合型工厂,涵盖低温酸奶、鲜奶、高端奶酪三大品类,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其中,低温酸奶、鲜奶工厂的设计产能规模位居亚洲第一,这也是全国最大的学生奶生产基地。同时为适应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全国最大的蒙牛学生奶(华中)推广中心已落户武汉。

2020年1月,蒙牛乳业被中国奶业协会选定为首批“学生饮用奶计划”新增产品种类试点企业,武汉也是首批低温学生奶试点城市。武汉低温酸奶工厂目前多条学生奶数智化生产线已设置完毕,产能达9.4万吨/年,将成为规模最大学生奶生产基地,完全可以供应和覆盖武汉以及整个湖北地区学生群体,对于提升全省学生健康水平,改善营养状况大有益处。

蒙牛高科乳制品武汉公司还是全国产能规模第一的低温学生奶生产基地,可满足华中、华南、华东等地区低温学生奶供应。

站在“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上,蒙牛低温事业部持续深耕学生奶领域,2020年蒙牛成功推出首款符合试点标准的冠益乳“全勤小明星”益生菌酸奶产品,富含10亿CFUBB-12益生菌,持续补充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平衡,同时小分子细化蛋白,让营养更好吸收,守护孩子更好成长。该产品采用全球知名的爱克林包装,一方面满足孩子们关于轻量、便携、易喝净等方面消费诉求,另一方面也从一定程度上向孩子们传递了“拒绝浪费,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从大力发展酸奶价值科普互动到突出产品品质、确保食品安全的生产车间,再到推动发酵乳进校园的升级过程中,蒙牛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要求,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品质,严格把控奶源安全,从生产到派发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学生饮用奶的安全及营养。“奶以安为要”,低温武汉工厂拥有13道严格的生产工序、36个全程序监控点、105项检测、保障蒙牛酸奶品质如一。蒙牛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世界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无论世界任何地方,蒙牛的名字即代表着对消费者的承诺。

(来源:长江日报)

明一学生奶粉质量怎么样 明一学生奶粉口感好吗

香港明一集团 07-16

宜品奶粉致高考:臻优学生奶粉 臻高儿童奶粉为每一个高考生加油!

北安宜品努卡乳业有限公司 06-07

学生奶粉怎么选 恒大优乐学学生奶粉·富锌高钙 学习力更优秀

江西恒大乳品营养有限公司 05-08

学生奶粉什么品牌好 恒大·优乐学学生高锌高钙奶粉

江西恒大乳品营养有限公司 03-05

学生奶粉什么品牌好 因维优妮学生羊奶粉-优智益视·学生羊奶粉

赣州俊博贸易有限公司 02-20

标签:学生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