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酸牛奶包装盒上印制了“中国学生饮用奶”和专用“学”字标志,是否正规

中国学生饮用奶是可以乱标的?近期,维维乳业又被爆出问题:违规使用“学”字标,假冒“学生酸奶”进入武汉校园!具体详情如下:

11月17日,记者陆续接到黄陂区盘龙城第一小学、新洲区邾城街第六小学等多位学生家长反映,当地校园供应的维维酸牛奶包装盒上印制了“中国学生饮用奶”和专用“学”字标志,是否正规?

维维酸牛奶包装盒上印制了“中国学生饮用奶”和专用“学”字标志,是否正规

黄陂、新洲部分中小学校学生家长反映的维维酸牛奶

经记者查阅,2013年,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印发《关于调整“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方式的通知》,将“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移交给中国奶业协会,并要求中国奶业协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制定相关推广和管理办法,继续推进“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实施。2020年1月9日,按照国务院办公厅〔2018〕43号文件“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增加产品种类,保障质量安全”的要求,中国奶业协会印发《关于增加学生饮用奶产品种类试点工作的通知》(中奶协发〔2020〕3号)(以下简称“通知”),将发酵乳(酸奶)列为学生奶新增产品种类。2020年8月6日,中国奶业协会发布《增加学生饮用奶产品种类试点管理规范》(第33号公告)明确规定:学生饮用奶试点产品包装暂不使用中国学生饮用奶标志,应标注增加试点生产注册文号和“不准在市场销售”字样。

维维酸牛奶包装盒上印制了“中国学生饮用奶”和专用“学”字标志,是否正规

2020年中国奶业协会发布第33号《公告》

让人惊讶的是,在《通知》里“试点企业名单”中,并无维维乳业的身影。可以断定维维乳业的“学”字标酸奶是名副其实的“李鬼”。

据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小学生的体质和健康历来备受各级政府关注,为改善中小学生营养健康状况,提高国民身体素质,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开始推行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学生饮用奶安全事关重大,因而国家对于学生奶生产企业的资质认定和增加产品种类试点企业审核许可十分严格。

据《通知》显示,中国奶业协会是在综合考量在册学生奶生产企业规模、品牌影响力、社会责任履行、生产经验、风险管控能力,结合奶源基地、历年学生奶生产供应量,以及持证期间考核表现等指标后,全国仅审核许可16家企业生产学生酸奶试点产品。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喝到放心奶,安全奶。而武汉维维乳业无视中国奶业协会的《通知》和《公告》,在维维学生酸牛奶未取得“试点产品资格”和“生产注册文号”的情况下,明知故犯,公然违反中国奶业协会的“硬核”规定,在其维维酸牛奶包装盒上赫然印上“中国学生饮用奶”和专用“学”字标志。就这样,“假冒”学生酸奶堂而皇之地进入黄陂、新洲区的部分校园,把众多学生家长关心的“学生酸奶”严格的准入制变成了一纸空文。

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小觑,与其“事后追责”不如事先预防。违规乳企公然进入校园,是谁批准的?相关部门是否监管?此次事件维维直接绕开了学生酸奶的监管体系,是否会给校园食品安全埋下隐患?在此,希望各级政府和教育、市场等部门能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回应,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清退违规厂家,制止校园乱象,及时回应学生家长担忧。(记者胡毅)

明一学生奶粉质量怎么样 明一学生奶粉口感好吗

香港明一集团 07-16

宜品奶粉致高考:臻优学生奶粉 臻高儿童奶粉为每一个高考生加油!

北安宜品努卡乳业有限公司 06-07

学生奶粉怎么选 恒大优乐学学生奶粉·富锌高钙 学习力更优秀

江西恒大乳品营养有限公司 05-08

学生奶粉什么品牌好 恒大·优乐学学生高锌高钙奶粉

江西恒大乳品营养有限公司 03-05

学生奶粉什么品牌好 因维优妮学生羊奶粉-优智益视·学生羊奶粉

赣州俊博贸易有限公司 02-20

标签:国内新闻 学生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