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宝妈穿的哺乳服,不达标率竟达40%?!或引发宝宝健康问题!专家:吊牌上这一项必须有

随着新生育政策落地,许多家庭憧憬着新生命的到来。在宝妈育儿过程中,哺乳服日夜贴身相伴,如果质量不过关,容易引发宝宝及宝妈的皮肤瘙痒、起红疹,甚至其他健康问题。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哺乳服产品质量如何?

80款哺乳服抽样检测 部分产品质量不达标

在电商平台上搜索“哺乳服”,商品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在哺乳过程中,婴幼儿不可避免地会和母亲的衣服发生接触,甚至舔咬哺乳服,于是,服装的质量与安全性能至关重要。为此,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进行了一次随机抽样检测,他们在多家网络平台上,购买了80款不同品牌的哺乳服装,购买单价从16.5元至688.85元不等,委托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了检验。

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副部长 伞楠:对理化安全性能、舒适性能,还有纤维成分及含量、产品使用说明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根据强制性的国家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服装产品分为三类:A类为“婴幼儿用品”;B类是“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C类指的是“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在比较试验的过程中发现,个别产品在广告宣传中声称的“宝宝可舔咬”,实际检测结果却达不到A类婴幼儿用品的安全技术类别要求。

远东正大检验集团北京实验室办公室主任 冯伟:发现有个别产品广告宣传明示的是宝宝可以舔咬,标准规定婴幼儿纺织产品需要满足的是A类的要求,我们对它进行测评,结果不满足A类的要求。

80款测试样品中有32款的样品不符合明示标准要求,总体不达标率是40%,主要的不合格项目是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耐水色牢度等。

看吊牌 看材质 看款式 哺乳服选购有技巧

目前市场上的哺乳服产品琳琅满目、数量众多,价格也从十几元到七百元、八百元不等。选购哺乳服,有哪些技巧和注意事项?专家给出了建议。

消费者可以关注服装的产品吊牌,吊牌上必须要有“安全技术类别”这一项。

例如这个服装吊牌,上面写着“GB 18401 B类”,“GB”是国家标准的意思,而“B类”指的是“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此外,服装产品还有A类“婴幼儿用品”和C类“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

对于成年人穿着的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按照国家强制性的标准规定,满足B类要求就可以。但哺乳服比较特殊,虽然是成年人穿着,但婴儿会密切接触。

远东正大检验集团北京实验室办公室主任 冯伟: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尽量选择吊牌明示的是A类的,因为A类是婴幼儿纺织产品要符合的安全技术类别,比B类的要求更高。

此外,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还要注意哺乳服的材质和款式。

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副部长 伞楠:建议宝妈们在选购哺乳服时,尽可能选择纯棉或以棉纤维为主的材质。

远东正大检验集团北京实验室办公室主任 冯伟:看款式,因为新手妈妈要注意哺乳服装的开口方式,所以肩带的开合、型号尺寸,对照款式说明,选择适合自己方便哺乳的款式。

米度丽月子服夏季薄款 哺乳睡衣满足夏季喂奶需求

06-10

宝优乐孕妇秋衣秋裤哺乳睡衣 凸显孕产期妈咪的优雅姿态

江苏宝优乐时装有限公司 10-11

婷妃产后产后哺乳睡衣月子服:元气孕妈 贴身好舒适

江苏婷妃集团有限公司 09-02

亚洲妈妈产后哺乳睡衣套装:做个健康甜美的辣妈

高密思美尔服饰有限公司 08-27

六甲村哺乳睡衣专业呵护

08-21

标签:哺乳睡衣 哺乳衣 哺乳内衣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