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乳制品行业规模持续扩张,开始攻占乡镇市场?

随着居民收入持续增加、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生活水平的改善,人们对乳制品的需求越发旺盛,在强劲的内需驱动下,中国乳业开展品质升级、品牌升级、创新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乳业是重要的民生产业,一直以来得到国家的高度关注。

羊乳制品行业规模持续扩张,开始攻占乡镇市场?

1

乳制品发展空间

羊奶粉

中国乳制品行业仍处于发展上升期。我国人群受教育程度增加,教育程度增加使得人们倾向消费更健康安全的产品。

从经济上看,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促使人们有能力消费更好的产品;城镇化率提升加速人们消费观念转型。年轻、多元、教育程度高的人口结构叠加收入增长使得人们消费升级,未来健康、营养的乳制品行业仍旧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2

乳制品消费规模

预计2022年乳制品空间可达五千亿,三四线贡献大部分增量。一二线产品结构升级、三四线人均量提升下中国乳制品行业空间广阔。目前乳制品市场规模为3758 亿元, 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有望达 5166 亿元, 17-22 年 CAGR 为 6.6%。从乳制品消费量的角度进行测算, 预计 2022 年一二线、三四线、五线及以下城市人均乳制品消费量分别可增至 55kg、25kg 和 10kg,则在考虑人口增长的情况下预计22年中国乳制品消费量可达 4182 万吨,CAGR7.2%。

其中三四线城市的乳制品消费量预计可达 1897.7 万吨,CAGR11.4%。三四线城市可为行业增长贡献 60%以上的增量,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3

乡镇开羊奶粉店如何?

一些品牌也开始进军乡镇市场,价格是一个主要因素,尤其是在经济水平相对较低的乡镇市场。不过,在价格这个因素之外,乡镇市场的消费者们独特的消费习惯与观念,对于国产品牌的羊奶粉来说,也是极为利好。

相对于城市的房租来说,乡镇门店房租花费少,减少了成本支出,在乡镇开羊奶粉店,同行竞争力较小,也容易树立品牌。

当然,国产羊奶粉能够在乡镇市场做起来,也是离不开国产品牌的崛起,增加了人们对国产羊奶粉的信心。

君乐宝羊奶粉最新动态|君乐宝布局羊奶粉赛道,新品预计1月上市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12-30

半羊奶粉新政| 94个通过注册制的羊奶粉品牌名单

12-29

启智高儿童成长羊奶粉安全吗?适合什么年龄段的孩子?

江西省倍川食品有限公司 12-28

卡倍多羊奶粉公益事件|我为群众办实事,卡倍多孝德博爱进万家

陕西卡倍多乳业有限公司 12-16

英博婴儿配方羊奶粉好不好 预防贫血加强抵抗促进大脑视力发育

安来(杭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12-15

标签:羊奶粉 羊奶粉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