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卖过期食品和婴幼儿用品 四川天府新区一母婴店被罚6万余元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春雷行动2022”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执法子行动,加强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严厉打击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行为。近日,该局对辖区内一家售卖过期食品和过期婴幼儿用品的母婴店进行了处罚,涉案产品价值2933元,过期产品全部扣押,并处罚款64784元。

“这可是给娃娃吃的的东西啊!过期了还摆起卖,你们自己也有娃娃,良心不会痛吗!”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对煎茶街道某母婴店开展检查,发现该店在售的几罐米粉、奶粉等婴幼儿食品已超过保质期。

在进一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内还有多款纸尿裤、护唇膏等婴幼儿用品及化妆品也已超过使用期限,存在侵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风险隐患。执法人员当即查封扣押了相关产品,并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经立案调查,该母婴店涉案产品货值金额2933元,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该母婴店作出扣押全部超过保质期(使用期限)的婴幼儿食品、用品及化妆品,并处以64784元的罚款。

该局呼吁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如发现涉嫌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请拨打12315、12345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下一步,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未成年人保护子行动为契机,持续聚焦社会关切,不断加大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通过查办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严惩一批违法分子,形成有效震慑,为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严苛的安全规范中快速推出差异化品牌:儿童安全座椅的设计如何出新?

座为(重庆)科技有限公司 07-14

ZUOWE座为 | 唛步全系列全年龄段儿童安全座椅均通过i-Size认证

座为(重庆)科技有限公司 07-08

葵花药业以切实行动推动儿童安全用药,为儿童健康成长护航

07-04

麦克英孚Babyfirst深耕儿童安全座椅坐感研究,携手华为鸿蒙智联打造行业智能化标杆

06-11

2022儿童安全座椅选购功略,怎么选到一款适合宝宝的安全座椅?需要考虑那些因素?

06-09

标签:儿童安全 奶粉安全问题 婴童用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