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有机强势崛起!君乐宝优萃、飞鹤臻稚、金领冠塞纳牧等热度指数占比超78%

随着近两年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天然、安全、绿色为代名词的有机奶粉受到了新一代消费者的青睐。作为关注度较高的细分品类,有机奶粉在3月的热度表现如何呢?

榜单前十热度指数占比超70%

有机奶粉市场集中度进一步凸显

从整体热度指数来看,在3月份上榜的30款有机奶粉中,热度指数超过5千的有君乐宝优萃、飞鹤臻稚、金领冠塞纳牧、飞鹤淳芮、启赋蕴萃。其中,飞鹤臻稚与金领冠塞纳牧的热度指数均超过1万,而君乐宝优萃热度指数超过2万。作为榜单第一,君乐宝优萃在有机奶粉市场持续加强品牌建设,比如在今年,君乐宝优萃在继续冠名《为歌而赞》之外,新增郁可唯担任“品质见证官”。

国产有机强势崛起!君乐宝优萃、飞鹤臻稚、金领冠塞纳牧等热度指数占比超78%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前十名的热度指数占据了整体热度指数的71%,可见有机奶粉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相比于排名前十有机奶粉之间的热度差距,排名靠后的有机奶粉之间热度指数差距相对较小。虽然榜单数据存在一定局限性,但这也侧面说明除了排名靠前的几款有机奶粉之外,其余有机奶粉的竞争较为焦灼,如果这些品牌不能在产品、渠道亦或者品牌上持续发力,很难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而从热度指数的变化来看,相比2月,仅有金领冠塞纳牧热度指数呈现上升趋势。作为金领冠旗下的高端奶粉之一,去年12月,金领冠塞纳牧重磅焕新升级,据悉,新升级的塞纳牧不仅添加了有机OPO以及高含量的乳铁蛋白,同时将奶源升级为A2奶源。在将塞纳牧升级之后,金领冠紧接着官宣张晋为其塞纳牧代言人。而在三月,金领冠塞纳牧又重磅开启有机沙龙。可见围绕着塞纳牧,金领冠近期在产品、品牌、渠道上持续发力。

国产有机奶粉崛起

聚焦于热度排名,据统计,3月的有机奶粉排行榜中,排名不变的有8款,占比达26.7%;而排名上升的有9款,占比达30%。此外,有3款奶粉在3月进入前30,分别为完达山安力聪菁美、诺优能以及红星优尔星。

(作为奶粉中最受关注的细分品类之一,一直以来羊奶粉的发展被大家所看好。为深入了解当下以及未来羊奶粉市场的发展,奶粉圈特开展有奖调研——《2022年羊奶粉市场现状调研》,诚邀大家参与,共同助力羊奶粉品类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上榜的这三款奶粉中,完达山菁美以及红星优尔星均为去年全新上市的产品,为快速抢占市场,完达山不管在品牌建设还是渠道赋能上都在持续发力。

而在3月份的有机奶粉排行榜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君乐宝优萃、飞鹤臻稚、金领冠塞纳牧、飞鹤淳芮、启赋蕴萃。可以看到,排名前四的均为国产有机奶粉,且其排名相比二月也维持不变。在体现了有机奶粉市场头部品牌排名稳定的同时,也可以看到国产有机奶粉正在强势崛起。深究背后原因,离不开新生代消费者对国货重拾信心,与此同时,也离不开飞鹤、伊利金领冠、君乐宝等品牌对有机奶粉的加码。

突破有机奶粉发展桎梏

品类声量和配方或成关键

据奶粉圈统计,目前通过注册的有机奶粉仅30款。而据独立乳业分析师宋亮预测,“2021年有机奶粉的增长大概在5%左右,市场规模大概在70-80亿。”有机奶粉市场还拥有着巨大的潜力。从市场数据反馈来看,一方面,品牌需加大有机奶粉市场建设,进一步提升有机奶粉市场声量。

另一方面,品牌也需要不断升级并优化有机奶粉的配方。《2021中国家庭奶粉&营养品消费调研》显示,消费者在选择奶粉时最关心安全性,其次就是营养配方。并且在奶粉智库网后台的用户搜索与对比中,其对于有机奶粉的配方也越发关注。

为了迎合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乳企们在有机奶粉上的配方升级战也日渐火热。比如飞鹤推出全球首款有机OPO,金领冠在有机奶粉中添加有机OPO及高量乳铁蛋白,君乐宝则将优萃进行全面升级,在拥有小分子蛋白、以及有机A2奶源之外,也添加了叶黄素等营养素。

对于有机奶粉而言,通过持续的配方升级与消费者教育,品牌才能在助力自身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助推有机奶粉市场的发展。

爱达力有机奶粉新品上市,京东天猫跨境首发!

03-28

什么是有机奶粉 认准28款已注册有机奶粉名单!

03-25

重磅!飞鹤首款有机专利OPO婴配粉上市!有机奶粉进入“新配方”时代!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03-10

宝宝可以食用致护幼儿配方有机奶粉吗?助宝成长促进消化提高免疫

成都青蕾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03-03

恭贺:致护幼儿配方有机奶粉喜签山东--潍坊张总

成都青蕾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02-19

标签:有机奶粉 国产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