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经营一家健康管理门店 有望成母婴营养品的核心渠道

因为疫情的原因,让一些母婴老板们看到的新的商机。很多店老板表示自己想要转型,做一个健康管理门店,但不知道怎么办。如果开始,有没有可以加盟,提供技术支持的品牌?

做健康管理门店的老板,大致可以分为两种类型。

一种是几乎没有专业基础,门店奶粉、用品销售下降,看见健康管理门店营养品做得不错,自己也想转型,希望通过营养品提升专业度,以此吸引客流带动其他品类的销售。

另一种是自己具备了一定的专业基础,也开始在营养品板块有不错的回报,有的门店甚至在当地把营养品卖到是数一数二,希望彻底转型健康管理门店,夯实营养品品类。

两类门店哪类转型的成功几率比较大,想必非常清晰了。而无论是哪类门店,我们都能清晰地感受到,无论是出于被动也好,主动也罢,母婴店对营养品越来越重视。

如何经营一家健康管理门店  有望成母婴营养品的核心渠道

只是,我们需要首先明白个前提,健康管理门店到底是什么?是不是门店都要转型健康管理门店呢?

最早,行业都把营养品见长的门店叫做“营养调理门店”,但是这不足以显示其专业度,因为很多母婴店主做的不仅仅是营养品的推荐,而是深入洞察宝宝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于是提出,应该更名正义为“健康管理门店”,顺应大健康的趋势,且能够综合全面反映其专业度。

如今越来越多的母婴店开始把门头增加或更换为健康管理门店。在走访中,我们也看到很多店面是单独开展的新店,专做健康管理专营店,有母婴人,也有外行人如按摩、艾灸、月子中心相关的从业者。

笔者在天眼查上搜素“健康管理”相关的企业公司,就有超10万+条,形形色色的保健食品生产、销售与咨询,中医、药店、艾灸、按摩等都列为健康管理的范畴。

再进一步匹配“母婴健康管理”关键词,及精准搜索公司名称,也有近2000条数据,但是其中多以月子中心、产康修复、小儿推拿等为主。健康管理门店的边界在拓展,内涵也不断丰富。我们究竟需要的是哪一种呢?

健康管理,应该是涉及宝宝及家庭成员健康相关的方方面面,广义上说这些标榜“健康管理”的服务型门店或者零售店,都是健康管理相关的某个版块,因为他们都服务于与消费者健康相关的某个侧面、阶段。他们也不断给消费者输送“健康管理”的理念——要重视健康,防治未病。

但严格意义来说,其实这不是我们心目中健康管理门店的样子,他们只是某个领域的专营店,大多以该领域的服务或者产品为主,给消费者提供“分裂”的服务,有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感觉,治标不治本。

专业的健康管理门店应该是统一、客观、科学地评估健康,找出不良的生活方式或饮食习惯,提出健康方案,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运动习惯,甚至要做到一人一策,这才是治本。

今天,我们看到很多健康管理门店开始这样做,通过对宝宝与家庭的持续跟踪服务,熟悉其生活作息与饮食等方方面面,凭良心、爱心去为消费者服务,赢得顾客的认可,顺带赚点钱。这是良性的可持续的发展。

健康管理门店有了雏形,未来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就看行业从业者的引领了!

聪贝臣营养品市场如何 都有哪些产品系列呢

徐州贡仁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4-06

孕妇营养品市场前景好吗 澳乐乳孕妇藻油DHA如何代理

澳乐维他(上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4-02

2022年母婴营养品市场发展前景 母婴营养食品“迭代潮”你抓得住吗

02-03

母婴营养品市场最新事件!汤臣倍健成为中国国家队运动食品及营养品供应商

12-15

婴童营养品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迪巧爱婴营养品值得代理吗

河南烁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10-14

标签:营养品市场 渠道推广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