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调研《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调查报告》重磅发布!

2022年5月29日的第18个“世界肠道健康日”会议上,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首次发布了最新的万人调查结果——《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调查报告》。

万人调研《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调查报告》重磅发布!

军事医学研究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和健康分会主任委员杨瑞馥现场分享“益生菌研究发展趋势”。

其表示:“可食用的益生菌必须要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菌株经过临床试验,获得证据,这是非常关键的,也是益生菌研究的重要趋势之一。多项临床试验证明,短双歧杆菌M-16V可以对过敏减轻症状。”

此外,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营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吕晓华说道,鼠李糖乳杆菌GR-1和罗伊氏乳杆菌RC-14有利于阴道菌群恢复以乳杆菌为优势的状态,有助于降低女性阴道感染和复发风险。同时,两菌联用不增加抗菌药物耐药性、拮抗重金属,对孕妇也是安全的。

在提到不同剂型产品对产品功效的影响时,吕教授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益生菌软糖等新剂型带来更好的服用体验感。此外,益生菌和益生元同时补充,具有协同增效的优势。

万人调研《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调查报告》重磅发布!

合生元作为益生菌龙头企业之一深度参与了调研报告的相关工作,并受邀参加了此次《“益”起经“营”,肠道健康》的线上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国内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权威营养学家、临床专家、微生物学家和健康产品专家等。

本次报告一共采集到10134份代表性合格样本,覆盖了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是首次由学会发起的全国性大规模的益生菌消费者调研。合生元作为代表公司之一主要协助进行问卷收集工作,并为问卷的撰写提供宝贵建议。

该报告是营养学重点项目《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指南》的一部分。该指南将为消费者提供科学合理的指导,帮助消费者理性认识和使用益生菌和益生元类产品,改善自身健康。

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向雪松研究员对《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调查报告》进行了解读,其中一些发现对于益生菌产品的研发、推广和销售有很重要的启示。

万人调研《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调查报告》重磅发布!

报告显示,有近50%的消费者不知道死菌是否是益生菌,说明益生菌的科普教育还远远不够。其次,在选择益生菌产品时,消费者首要关注功效以及安全性。这个发现提示我们,坚持研究开发高质量的安全有效的益生菌,是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正确选择。

此外,消费者认为1-3岁的婴幼儿是最适合服用益生菌的人群之一。向雪松研究员指出后续需要通过《益生菌益生元消费者指南》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于益生菌益生元的认知水平,帮助消费者选择最适合自己需求的高品质益生菌产品。

会上,健合集团中国区研究与创新部总监王红伟也指出,益生菌是目前市场上增长很快的品类,但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和使用方面存在很大混淆和误区。需要加强消费者对益生菌概念及产品的认知的科普工作。

此外,各大企业需要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加强益生菌产品的科学研究,以科学为基础,开发真正安全有效的益生菌产品,促进产业健康发展,造福消费者。

伊利健康科学BL-99益生菌亮相中国肠道大会,获得年度国产菌株应用突破奖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31

伊利不断攻克专利菌株研发难题,在益生菌赛道成功实现突围。获得年度国产菌株应用突破奖

05-31

均瑶健康加码益生菌业务 拟参与润盈生物重整投资

05-25

迪辅乐®益生菌kids系列、PRO+系列重装焕新

05-22

如何开拓应用益生菌领域 国内益生菌领域还需要自主研发探索

05-21

标签:益生菌 益生元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