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年工艺的中式榫卯积木

榫卯结构是我国古建筑、家具和木制器具的主要拼接方式。不用一钉一铆,也不用一滴胶水,就能将两根木头严密结合。榫卯结构中,凸出为榫、凹入为卯,简简单单的结构铸就了大千建筑世界的奇迹。

榫卯结构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在数千年的历史中留下了天坛主殿“祈年殿”,故宫的“保和殿、太和殿”,“山西应县木塔、悬空寺、佛光寺”等让古今中外叹为观止的榫卯结构古建筑。

随着近年来国家对非遗文化、传统文化的政策鼓励以及“国潮文化”的崛起,榫卯结构开始逐渐被大家所重视和熟知,并且一度走红海内外。榫卯结构作为中国古建筑的灵魂和智慧传承,对我国孩子具有较强的教育价值,它可以加强孩子对我国传统工艺的了解和认知,培育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新晋儿童创造力玩具品牌“巧智猫”最近全新研发出一款“鲁班木”榫卯积木的益智玩具,就非常适合孩子进行榫卯结构的游戏和学习——产品还荣获2022中外玩具大奖“年度潜力产品奖”。

传承千年工艺的中式榫卯积木

据了解,“巧智猫”是“孩教圈”旗下儿童创造力玩具品牌,孩教圈一直专注于儿童STEAM科创教育和人工智能教育等素质教育领域,坚持以科研和原创设计为核心竞争力,为孩子提供优质的创新产品及服务。

“鲁班木”榫卯积木是以中国传统榫卯结构为核心的中式积木玩具,通过“榫卯结构+木质积木”形式,让孩子在趣味作品创作中加强对中国传统工艺的了解和认识,弘扬工匠精神,同时培养良好的动手能力、问题解决能力、自主创造力等。

根据3岁+孩子的操作能力,“鲁班木”榫卯积木创新简化了传统榫卯结构,在传统榫卯结构“十字枨”的基础上加以创新简化,原创设计了双面卡扣和多排卡扣的方式,降低榫卯结构的搭建难度,使其更适合3岁+孩子操作。

与市场上以复原古建筑为主的榫卯积木不同,“鲁班木”榫卯积木强调主自主搭建,对传统拼搭玩法进行传承与创新,不仅可以高度复制搭建出各种传统榫卯建筑,还延伸出国防、家具、交通、机器人、动物等千变万化的造型。百变的造型不仅让孩子玩得爱不释手,连很多大人都忍不住来挑战。

当孩子使用“鲁班木”榫卯积木创作作品时,他需要想象每块积木的摆放位置、积木块之间的连接、怎样才能让搭建的作品保持平衡,这都是孩子空间立体思维的训练过程,同时也是一次想象力发展、自主创造力培养的过程。

据了解,“鲁班木”榫卯积木在传承千年工艺的基础上,还融合了STEAM理念,采用PBL项目式学习方式,借助STEAM理念为传统榫卯结构注入新活力,让孩子在项目式作品创作中培养良好的跨学科学习思维、项目设计素养、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等。

传承千年工艺的中式榫卯积木

为让孩子更好地了解榫卯结构的搭建技巧,本套积木配套了图文并茂、讲解详细的操作说明书,孩子对照着说明书就可以轻松上手作品的创建,不需要父母的过多指导。

本套积木采用进口榉木材质,木质均匀细密,不易变形开裂。每个构件都经过打磨和圆角处理,不会伤害到孩子的小手,同时采用无漆工艺,安全无毒,给孩子最安全环保的游戏体验。

传承千年工艺的中式榫卯积木

一榫一卯,弘扬千年工匠精神,创新传承传统工艺。“鲁班木”榫卯积木希望通过“榫卯技术+儿童积木”方式让孩子在作品创作中传承中华文明的千年智慧,领会古代工匠的精工之美。本套积木分为家庭版和幼儿园版两个不同版本,配置不同的搭建手册,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玩具企业速看!又一批玩具儿童用品国家标准发布啦!

07-25

全国玩具出口大涨24.7%!但企业经营有些难~

07-25

马斯克入驻玩具业:SpaceX将与美泰推出以太空飞船为灵感的玩具

07-24

原材料不断上涨,国产玩具售价会不会上升?

07-24

勿将彩妆玩具当化妆品!中消协紧急提示→

07-24

标签:玩具 早教玩具 婴童玩具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