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10亿美元的潮玩巨头,5年要翻倍?

从2017年到2021年,美国潮玩公司Funko用了5年时间将营收从5亿美元提高到10亿美元。现在,这家公司计划,同样用5年时间,将营收在2026年翻倍到20亿。

年入10亿美元的潮玩巨头,5年要翻倍?

涉足儿童领域,建立全年龄产品矩阵

引入儿童向新系列

在大童藏品领域,Funko的成绩有目共睹。以2010年推出的Pop!搪胶方头公仔为代表的潮玩板块是公司的营收主力,带领公司营收在2017年突破5亿,再到2021年突破10亿。

但与普通玩具公司向大童群体扩充的方向相反,Funko却是向儿童领域进军。但两者的目的都是一致的,就是建立全年龄产品矩阵,扩大自身受众群体。Funko从2019年成立Funko Games品牌以来,这个野心就初见端倪。

从去年的漫威战斗世界(Marvel Battleworld)到今年秋季推出的迪士尼世界(Disney Kingdomania),再到以Pop!搪胶方头公仔形象为基础的拼图,Funko在儿童领域的进军步伐开始加快。

大童领域,注意开拓除Pop!搪胶方头公仔以外的全年龄产品系列

像Scott Cawthon旗下IP玩具熊的五夜后宫系列(Five Nights at Freddy's)则被寄予厚望。虽然这个IP是一个恐怖游戏,但其受众年龄层涵盖包括儿童在内的全年龄段,Funko为之开发的可动玩偶、毛绒、游戏产品等销售获得了长期而稳定的增长。在今年秋季,该IP更是进入原来为儿童推出的Snaps系列,推出一系列可换配件(如面具)的的迷你玩偶系列。而这款产品目前是在沃尔玛平台销售,并将在未来几周登陆Funko官网、亚马逊、GameStop等网站,形成覆盖全年龄段、粉丝及非粉丝群体的销售渠道。

在原来的大童板块系列中,趁着迷你风潮,为旗下的Pop!方头仔和苏打系列分别新推迷你版的Bitty Pop!和Bitty Soda。这些产品的尺寸会比现有的迷你Pop!方头仔和Pop!钥匙链还要小。对比起来,Pop!搪胶方头仔的原始尺寸相当于16个Bitty Pop!那么大。新品将于明年初上市。

以现有资源为杠杆,扩大潮品板块业务

Loungefly:将原有IP引入潮流饰品

比如近年快速增长的潮品服饰板块,整合了2017年收购的Loungefly,将旗下拥有的IP形象进行进一步盘活利用到服饰板块中。据了解,Loungefly的年销售额在2021年末已经达到了1.4亿美元。而在最新的财报中,2022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114.3%。Loungefly也是Funko潮品领域的增长主力军。最近正准备推出一个挎包系列,配有一个可拆卸的小包包,可改变包包的造型。

收购以提升弱势板块

还有前文提到的Funko Games就是由2019年收购的桌游设计工作室Forrest-Pruzan Creative而来,将所拥有的IP融入到全新的游戏领域中。近期,Funko还收购了高端藏品公司Mando,将艺术海报、黑胶唱片等影视艺术资源引入到Funko的潮品体系中。

进军糖果领域

Pop糖果系列也是资源盘活的又一生动案例。新品以其核心产品线Pop!搪胶方头仔的各种玩偶透明外壳为载体,内置小糖果,计划明年上市。

个性定制服务向线上拓展

Pop!搪胶方头仔定制服务将从线下门店向线上扩展。该项服务已经在线下门店推出两年,让粉丝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公仔的各个部分,是门店内最受欢迎的项目。该项服务将在明年搬上网,48小时即可制作完成发货,让粉丝无需亲临门店也能享受这项服务,扩大基本盘。这也是Funko大力发展其线上D2C(直面消费者)的其中一步,官网也将全面升级,提升服务项目和体验。

以店面地推为基点,夯实并增进粉丝关系

产品、线上都有所扩展、优化,线下、地推活动也不能落下。

联名开店

近日,Funko就宣布了与美国嘻哈传奇人物Snoop Dogg合作开设名为线下体验店“Tha Dogg House”,出售体育、音乐、动漫、电影、电视等领域的独家藏品。该店计划明年1月在加州开幕,店内也同样会设有Funko的个性化定制服务。而Snoop Dogg也将亲临参与促销活动。这也是Funko踏入流行乐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全国巡游

在明年的圣地亚哥漫展前,Funko将进行一次大规模的全国巡回活动Fun on the Run Tour,覆盖25个城市站点。沿途粉丝将有机会获得Funko的传奇限量版藏品Boxes of Fun。公司CEO Perlmutter表示,这是公司一直想要做的事,将Funko带给更多实体店没有覆盖到的城镇当地的粉丝。

加大新兴地区投入,扩展海外市场

加强亚太区业务管控

就在8月,Funko宣布了一项重要任命,聘请Michael Hyde为该公司远东区高级副总裁和常务董事,全面提升Funko在亚洲地区的运营。他将负责Funko远东区的供应链管理、物流、质量保证、采购、国际直运等业务,直接向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w Perlmutter汇报工作。同时,他还会和公司产品团队和亚洲销售团队携手,全面加强并提升公司在亚洲市场的运营。这也就意味着,Funko将直接管理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区的运营业务,加强掌控力度。据最新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业绩显示,Funko在欧美以外地区的净销售仅占公司总额的6%,增幅仅为1.2%,具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因此,以中国为代表的国际市场无疑将是Funko未来的发力点。

据Hyde向中外玩具全媒体中心介绍,目前,国内团队正在紧张地组建过程中,东莞公司办公室计划11月份正式开始办公,届时将配备包括人事、财务、工程、采购、质控、销售在内等一系列完整人员队伍。他将带领Funko的远东运营团队时刻关注市场动态,针对中国、亚洲市场推出一些本土化的产品和进行本土化营销,并希望这些带着本土元素的产品通过Funko的全球渠道推广出去。

加大拉丁美洲投入

拉丁美洲粉丝是Funko社交媒体中关注数量排名第三的粉丝群体,而该地也是近年玩具消费增长较为活跃的地区。为此,Funko将会在近年首次参与12月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拉丁美洲大会(Latin American convention)。

新产品、新服务、新市场、新渠道,并不断深化,将在未来为Funko提供持续的增长空间。

玩具企业老板速看,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将生质变

10-03

被忽略的玩具市场,母婴店老板错失的可不只一个亿

10-02

今年欧美市场的热门玩具,更接地气了~

10-01

“山寨Dior”玩具售价399元?山姆回应:已下架停售

09-30

玩具品类对于母婴店来说就是一座充满潜力的“金山”

09-29

标签:玩具 玩具产业 玩具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