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免疫力下降,怎么选儿童奶粉?

如今儿童人群庞大,市场需求也较高。加之天气转凉,很多父母希望给宝宝提升免疫力,免疫类儿童粉也是热度高涨。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免疫类儿童粉怎么选?

01

消费人群潜力大,儿童奶粉很热门

奶粉圈&奶粉智库《2021中国家庭奶粉&营养品消费调研报告》显示。奶粉用户关注的品类焦点排在第一的是羊奶粉,占比高达44.8%,依次是有机奶粉、儿童奶粉等。其实儿童奶粉能有如此多的关注度,这和儿童庞大的人群有一定关系,2021年0-14岁人口数量有2.5亿,其中0-3岁超4200万,可见儿童市场的需求有很大的消费空间。

笔者查询了百度指数上儿童奶粉和4段奶粉的搜索数据,看整体同比、整体环比、移动同比、移动环比都是呈现双位数的上升趋势,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儿童奶粉的消费者认知在提升。并且4段奶粉的整体同比和移动同比更是出现3位数的增长,分别为223%、356%。

另外,聚焦线上销售数据也能窥见儿童粉颇受消费者关注。8月天猫、淘宝儿童奶粉销售额为7323.7万,环比今年7月增长24.1%。销售榜单的前10名依次为:爱他美、君乐宝、飞鹤、伊利、佳贝艾特、合生元、雅培、认养一头牛、金领冠、Friso/美素佳儿。

02

秋季变“生病季”,免疫营养热度高

最近奶粉智库后台有很多父母咨询儿童奶粉,尤其是免疫类儿童奶粉。确实,天气变凉,秋季腹泻、咳嗽、流感等不断袭来,不少孩子深受其害,都希望给宝宝补充一些免疫类营养,提升免疫力。笔者查询了百度指数上近30天的免疫、消化、长高关键词的搜索热度,从趋势线可以看到,免疫和长高相互缠斗,消化排在二者之后。

那哪些营养和免疫相关呢?奶粉智库此前已经科普过很多次了,这里就简单讲一讲。平时大家关注比较多的可能是乳铁蛋白等,而益生菌、核苷酸、维生素、矿物质等也是可以关注的免疫类营养哦。比如:

铁 参与体内氧的运送和组织呼吸过程,维持造血功能,有助于抑制甚至杀灭微生物。缺铁可导致免疫细胞数量减少,进而影响抗体产生,导致免疫反应缺陷。

硒 能够增强免疫系统对病毒、异物及体内病变的识别能力,提高免疫系统细胞吞噬、杀菌的能力,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缺硒会影响细胞及体液免疫机理,降低对病菌的抵抗力。另外,新国标中也把硒从2段的可选择成分调整为必需成分,可见硒的重要性。

酵母β-葡聚糖 是酵母细胞壁的主要成分,具有较强的增强免疫、清除毒素、修复细胞、降低血脂的生物活性。

核苷酸 是人体所需的重要免疫物质,参与人体全部生理代谢过程,也是母乳中富含的主要免疫成分。在维持机体免疫系统功能、促进肠道成熟、肝脏的生长发育和代谢及脂质代谢等方面有重要作用。

益生菌 是一类活的微生物,改善宿主微生态平衡而发挥有益作用,达到提高宿主健康水平和健康状态的活菌制剂及其代谢产物。

因此,大家在选择儿童奶粉时可以有侧重的关注这些免疫营养,就能更加精准的选择到更适合的儿童奶粉。目前,为了满足儿童人群的个性且多元的营养需求,越来越多品牌涉足儿童粉赛道,不只是免疫营养,品牌围绕长高、脑视力、消化吸收等方面营养也是创新不断。

03

免疫类儿童奶粉,这些可重点关注

据统计,市面上的儿童奶粉已经超千款,这越发加重了很多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儿童奶粉上千款,到底应该怎么选?今天,我们就聚焦免疫类儿童粉,为大家挑选一些可以重点关注的产品。

如果您想选择有乳铁蛋白的儿童奶粉,可以关注:优博剖蓓舒儿童、优博小象派安护、优博金爱嘉爱嘉臻高、朵恩智高(羊)、杰赋儿童(羊)、飞鹤茁然茁护、伊利QQ星健护、小小鲁班多维爱。

如果您想选择有乳铁蛋白+酵母β-葡聚糖的儿童奶粉,可以关注:飞鹤茁然茁护、小小鲁班诠维爱/All、飞鹤茁然学护、伊利QQ星榛高、优博剖蓓舒儿童等。

如果您想选择有乳铁蛋白+益生菌+酵母β-葡聚糖的儿童奶粉,可以关注:优博剖蓓舒儿童、伊利QQ星(有机配方)、伊利QQ星榛高、小小鲁班诠维爱/All、小小鲁班多维爱、飞鹤茁然茁护。

另外,如果大家还想单独补充一些免疫类营养,也可以把儿童奶粉+营养品进行搭配组合哦。特别提醒,奶可以作为儿童的营养补充,但并不代表喝了奶就可以少吃或不吃米饭、肉菜等了,想营养均衡,合理膳食更为关键。

这些宝宝奶粉选购技巧 不知道你就OUT了

08-12

如何识别假奶粉 奶粉选购技巧

12-26

不知道婴童奶粉怎么选择 澳优淳璀有机奶粉获中澳双有机认证的有机奶粉

06-30

婴童奶粉选择困难 优贝奶粉健康营养助力宝宝快乐成长

湖南优贝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5-17

“人人都是监督员”红星美羚荣膺“2019婴童奶粉可信赖品牌”奖

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08-17

标签:奶粉选购技巧 婴童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