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食品添加剂“双标”争议,海天酱油错了吗?

近期在短视频平台出现一些针对海天酱油添加剂的讨论,称国外售卖的海天酱油配料表上没有添加剂,只有水、大豆、小麦、食盐等天然原料,而在中国售卖的除了天然原料之外还有较多添加剂。随后,“海天味业回应酱油添加剂争议”登上热搜。

深陷食品添加剂“双标”争议,海天酱油错了吗?

海天产品深陷食品添加剂争议

按照多个短视频账号所称,国外售卖的海天酱油配料表上没有添加剂,只有水、大豆、小麦、食盐等天然原料,而在国内售卖的除了天然原料之外还有较多添加剂。

海天酱油多款产品中主要的添加剂为谷氨酸钠、5'-呈味核苷酸二钠、5'-肌苷酸二钠、苯甲酸钠、三氯蔗糖。记者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上查询到,前3种为增味剂,苯甲酸钠为常用的食品防腐剂,三氯蔗糖则为甜味剂。

由此,海天产品在网络社交平台深陷食品添加剂争议。

海天味业发声明回应

9月30日晚间,海天味业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声明,对近期产品添加剂争议进行回应。

声明称,部分短视频账号利用大众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制造焦虑和恐慌,在网络上制造并且散播谣言,严重损害了公司品牌形象,其言行已构成对公司名誉权的严重侵害。

深陷食品添加剂“双标”争议,海天酱油错了吗?

声明指出,海天所有产品都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生产,并且随时接受国家及各级食品安全主管部门的常态化监督和检查。声明强调,海天所有产品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及其标识均符合我国相关标准法规要求。我国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有严格的规定。符合国标的海天产品安全,放心。

海天味业表示,针对在事件中恶意造谣中伤海天品牌的短视频账号,已委派专业律师团队调查取证,必将恶意造谣者、传播者的法律责任追查到底。

对此,有网友表示支持。

部分网友则质疑海天味业双重标准,要求海天味业解释清楚为何国外售卖的海天酱油配料表上没有添加剂。

截至9月30日收盘,海天味业股价报82.82元,市值3838亿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章——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

10-05

第六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在杭州召开 优然牧业亮相

10-04

卫健委:公开征集2023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建议

09-28

国内首家!蒙牛每日鲜语工厂斩获全球食品安全双认证

内蒙古蒙牛集团 09-24

内蒙古发改委:把婴幼儿配方乳粉纳入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中

09-19

标签:食品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