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内连获两轮融资,潮流社区电商平台“元气玛特”获数千万融资

10月10日,潮流社区电商平台“元气玛特”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资扬州兴广资管。此前三月内,公司已完成康佳创投基金A轮数千万融资。德太资本担任公司长期融资顾问。

元气玛特成立于2021年,旗下的元气玛特(AIRMART)潮玩社群,是国内领先涵盖全面的游戏饰品和汇聚热款尖货、手办、模型、3C等潮品的潮玩社区。元气玛特成立至今仅一年时间,就成为国内增长速度最快的潮玩线上交易平台。其擅长将实体潮玩线上化、游戏化运营。

潮玩行业投融资仍处于早期

不过,根据 IT 桔子数据库,2014-2020 年间,中国潮玩行业融资情况整体呈现波动态势。2021 年中国潮玩行业融资规模和事件数量均出现大幅上升,行业的融资热情被唤醒,2021 年发生融资事件 40 起且融资规模为 30.3 亿元,融资规模和融资事件数量均为近五年最高值。截至 2022 年 7 月,中国潮玩行业发生融资事件 7 起,融资规模为 4.4 亿元。

潮玩行业投融资仍处于早期。从单笔融资金额来看,2014-2021 年中国潮玩行业呈现大幅波动的态势,但始终保持在 0.8 亿元以下。

2014 年单笔融资规模为 0.69 亿元,随后下降至 0.5 亿元以下,直到 2021 年潮玩行业单笔融资规模飙升至近五年最大值,达到 0.76 亿元。截至 2022 年 7 月,中国潮玩行业单笔融资规模为 0.62 亿元。

从潮玩的投资轮次分析,目前潮玩行业的融资轮次仍然处于早期阶段,C 轮后的融资相对较少且尚无 PRE-IPO 轮次融资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行业融资轮次有从早期向中后期阶段过渡的趋势,2014-2020 年中国潮玩行业融资轮次主要集中在天使轮、A 轮及 A 轮追加轮次、B 轮及 B 轮追加轮次上,而 2021 年发生战略融资事件数量大幅增加,展现出行业内企业关注自身业务与投资标的的战略协同效应,有稳固主营业务的计划,从一定程度上说明行业处于早期融资阶段。

关于2022年中国玩具展、中国授权展、中国婴童用品展和中国幼教展于11月1日至3日举办的通知

10-11

法国各大节日产品将全面涨价 玩具比往年更贵

10-07

全球超7成玩具产自中国

10-07

早教智能玩具未来的机会出路在哪里?听一线从业者告诉你

10-07

山姆会员商场竟卖“山寨”迪奥玩具?

10-06

标签:玩具 玩具市场 玩具产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