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直播间该怎么进行营销 如何三秒留人达成有效成交

如今市场艰难,不少母婴实体店都在寻求新的出路,直播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办法,但以明星作为导购的主编,效果为什么没有那么好呢?

首先,母婴实体店的顾客进店就算不买也会看看,不会只停留一秒就走,但直播间的观众会。

然后是来母婴实体店的顾客基本上都是有着明确目标,自身就是对母婴实体店的商品感兴趣,但是直播间的观众是比较杂的。

与此同时,母婴实体店的导购和直播间的主播还不一样,店内的导购一般就是介绍商品给顾客,解决顾客的问题,而直播间的主播不仅仅需要这些,还需要一些别的专业技能,比如怎么促销?怎么让观众关注?怎么憋单?等……

既然母婴实体店和直播间的销售方式完全不一样,那该怎么办呢?

学会“前三秒留人”

很多母婴从业者说“平台没有流量”,其实并不是这样,并非是真的没有流量,而且你不知道如何在三秒内留住直播间的人。

1、第一秒留人要靠直播间的布置

关于母婴直播间的布置,建议直播话题在直播前3-五天就提前创建好,整两个线上线下的直播间装修。

线上装修即软件装修,在视觉上给人统一、舒适的感觉,这比如直播封面、直播皮肤、直播介绍等。

线下装修是指直播背景图、空间、道具这些,背景图应该尽量简洁大气,有明确的主题或标识。

线上和线下的装修,都可以让母婴直播间“第一秒留住人”。

2、前三秒要留住人,靠的是直播间话术。

在这里,直播间有个通用话术:欢迎新进直播间的宝妈们,关注主播有福利。

如果涉及到不同的品类,强调的就是店铺专业能力与主播的爽快。

3、留人还需要技巧

通常,主播会通过点粉丝的id来表示感谢,这会让消费者有受关注的感觉,并继续留在直播间内。

同时主播念粉丝id,是为了更好地互动,举个例子,如果问“大家谁有问题,有问题的话举个手”,这时大家都会特别不好意思,但是如果点名指出,粉丝可能就会愿意回答,以此来强化互动。

增加停留时长

前三秒留人的问题已经解决了,那么现在就要开始考虑,如何增加消费者的停留时间?

其实这里很简单,说白了就两个核心点。

第一是留人的主题要明确。

第二是讲清楚,对观众有什么样的价值。

要快速培养直播团队

如果是第一次开启直播,可以寻找对标的直播间,关注他们的最新玩法,核心是不要看着头部直播间,而是学跟自己类似的直播间。

先抄后建,先去学对方的直播间是怎么搭建的,学对方的直播间是怎么进行选品的,同时对方针对不同的品,他的直播运营话术又是什么样子的,从而再加入自己的特色。

直播间和母婴实体店的导购,是完全不一样的训练方式,主播要做的就是快速留人,不然消费者就会流失去别家下单,要有底气和决心让消费者觉得自己直播间的东西是好的,是便宜的,这个样子才能促成整个直播间的下单。

2022年西班牙电商市场报告

09-26

电商市场最新消息:淘宝商品品质抽检规范及相关规则

05-12

电商市场又要变天了 淘宝开放「新公域」 利关中小商家

04-24

三孩政策|母婴电商红海市场开启 亟待净化母婴电商市场的乱象环境

07-30

90后进阶为母婴人群主力军 2020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已达8723.7亿元

07-09

标签:电商市场 母婴电商 电商平台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