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亚股份财报公布!Q3收入增速恢复显著,电商渠道增长亮眼

10月25日,百亚股份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Q3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20.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78.9万元,同比增长15.69%。

百亚股份财报公布!Q3收入增速恢复显著,电商渠道增长亮眼

总体来看,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4.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27.23%。

从产品端来看,自由点卫生巾营收增速恢复快速增长趋势,3 季度同比增 长 26.9%,敏感肌卫生巾新品推出市场反响符合预期,推动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纸尿裤品类同比增长 9.1%。其中婴儿尿裤,成人失禁用品销售增速较快,但基数还比较低。

从渠道端来看,电商渠道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公司2022年Q3单季度同比增速超 100%。线下渠道公司2022年Q3单季度收入整体同比增长 11.5%,经销和 KA 渠道增速差不多保持同步,因受疫情影响程度不同,区域间存在一定差异。渠道营收占比方面,公司2022年Q3单季度电商渠道、线下渠道、ODM 业务占收入 比重分别约为 22%、72%和 6%。

对于电商渠道快速增长的原因,百亚表示主要是由于电商渠道是公司全国拓展的重要渠道,公司把握了近年来直播电商发展机遇,在店播和达播方面均有明显突破,通过与头部主播合作及新开直播间等方式助推直播 电商业绩增长。公司持续加大线上渠道的品牌投入力度,聚焦抖音、 小红书等主流渠道,消费者流量溢出效应使得其他平台的搜索流量也 在增加,带动产品整体销售增长。同时,公司通过线上分销资源投入, 在拼多多、团购等渠道也获得了较快增长。

从区域来看,公司2022年Q3单季度川渝地区收入整体占比约 36%,云贵陕区域约 25%,发展省份 11%。随着电商渠道和外围省份的快速发展,各渠道、区域间收入占比会有所变化。

分区域来看,公司2022年Q3单季度外围省份稳健提升:四川及贵州地区受疫情扰动增长较缓,测算川渝及云贵陕核心五省占整体营收比例约60%;两湖及其他地区恢复稳健增长,预估占整体营收比例超10%。

从毛利率看,公司2022年Q3单季度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 2.2 个百分点。原因主要为:(1)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毛利率产品占比不断扩大;(2)线下渠道促销投入效率提升,推动收入规模增长拉高毛利率水平。目前无纺布、高分子等原材料价格均已拐点向下,木浆价格短期维持高位但中期有望随供应端压力缓解回落,有机构认为随着原材料成本下行逐步体现在报表端,公司毛利率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从期间费用率看,公司2022年Q3单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3%,费比约 25%,销售费用增加 部分主要是在产品和品牌端广宣类投入比较多,以及员工薪酬支出增 加。公司会继续保持对电商渠道和线下外围省份的拓展投入,并增加 自由点的品牌费用投入。

2022年西班牙电商市场报告

09-26

电商市场最新消息:淘宝商品品质抽检规范及相关规则

05-12

电商市场又要变天了 淘宝开放「新公域」 利关中小商家

04-24

三孩政策|母婴电商红海市场开启 亟待净化母婴电商市场的乱象环境

07-30

90后进阶为母婴人群主力军 2020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已达8723.7亿元

07-09

标签:电商市场 电商平台 母婴电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