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24%!高乐股份前三季度营收2.57亿

近期,高乐股份(002348)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57亿元,同比减少24.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5626.3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594元。

下滑24%!高乐股份前三季度营收2.57亿

公开资料显示,高乐股份业务主要包括玩具和互联网教育两大业务板块。公司中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构成为:塑料玩具占比56.87%,教育信息化服务行业占比24.86%,批发和零售占比16.58%,其他行业占比1.69%。

据悉,高乐股份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同比下降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5723.7万元,净利润同比下降60.99%。报告期内,玩具及相关业务营收1.19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73.45%,同比下降27.22%。

值得注意的是,高乐股份加速向潮玩盲盒布局转型。据悉,高乐股份自2018年起就已经开始盲盒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并曾在电影《花木兰》上映之际,向市场推出花木兰电影盲盒系列。同时,公司也曾表示,紧跟潮玩市场流行趋势,结合零售市场形势,加强益智类、教育互动类、智能类、竞技类及潮玩盲盒等产品开发,丰富动漫IP形象授权产品品项。

但从行业发展来看,潮玩市场热度正在降温,且行业内卷严重。除了泡泡玛特、万代这些,还有收藏玩具品牌52TOYS、科幻机甲模玩品牌JOYTOY、TOPTOY、寻找独角兽、ToyCity、LAMTOYS、玩点无限等,行业竞争激烈。

此外, 2019年的数据统计来看,即使是暂时处于领跑地位的泡泡玛特,也只占据了8.5%的市场份额,只比第二名领先0.8%。更关键的是前5名的市场份额之和也才只有22.8%,如此低的行业集中度,意味着这个领域的各个品牌仍处于市场扩张期,远没有到达零和博弈阶段,潮玩市场的淘汰赛才刚刚开始。

这家玩具大厂业务全线下跌,利润却还有增长~

11-04

有人说母婴实体店生意惨淡 但玩具品类依旧销量火爆 巧天才婴童小玩具备受关注

杭州欧力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1-03

消费者需求疲软,假期临近两大玩具巨头忙着清理库存?

11-03

布鲁可积木集结重磅新品,亮相成都CTE中国玩具展!

上海葡萄纬度科技有限公司 11-02

群兴玩具: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66万元

11-02

标签:玩具 玩具产业 玩具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