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十一消费趋势 母婴消费呈现养娃精细化新趋势

近日,天猫双十一发布消费趋势报告,根据消费趋势报告显示,随着90后95后家长们逐渐成为母婴行业的消费主力,母婴消费也开始呈现出新的趋势。

年轻的新晋家长们育儿更精细化,从宝宝分阶段的零辅食到分龄洗护,再到宝宝的潮流穿搭,现在无一不更加注重品牌的专业,以及产品的品质与功能性。

在宝宝的吃食上,家长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各种各样的半成品让家长们可以轻轻松松做出可口的宝宝餐。

除此之外,家长们对营养成分也尤为看重,钙铁锌、钙片和有机奶粉等销量都在快速增长。

在宝宝的穿着上,家长们不仅仅关注面料是否舒适,也更加注重功能性,比如防晒的外套、抗静电的爬爬服、抗菌的内裤、三防的羽绒服等都十分的受欢迎。

因为寒冬来临,家长们还会为宝宝挑选睡衣、家居服等,除此之外,家长们还十分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不少父母趁着双十一,为孩子购买了人生中第一件发育内衣和抹胸。

家长们愿意为服装品质买单的同时,也更愿意为设计买单,童装风格化成为显著趋势。

潮服、礼服、运动服等品类大受欢迎,还有不少家长借此双十一,为孩子早早备好了国风年衣,准备迎接兔年的到来。

同时,在带娃出行的盛行下,露营穿搭、骑行穿搭、瑜伽穿搭等,都成为家长们购物车里的热门产品,儿童运动品类可谓是高速增长,伴随着冬季的到来,与冬季相应的儿童滑雪服,也在天猫双十一开卖首日同比增速超过700%。

不仅如此,精细化养娃还体现在洗护上,家长们对于宝宝的牙齿和口腔健康问题格外重视,不仅为刚开始长牙的宝宝刷牙,更是会去为挑选合适的儿童牙膏去做功课,儿童口腔喷雾也成为保护牙齿的趋势新品。

在护肤上,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洗发水、洗面奶、防晒霜等洗护产品,更是丰富了家长们的选择。

2022年西班牙电商市场报告

09-26

电商市场最新消息:淘宝商品品质抽检规范及相关规则

05-12

电商市场又要变天了 淘宝开放「新公域」 利关中小商家

04-24

三孩政策|母婴电商红海市场开启 亟待净化母婴电商市场的乱象环境

07-30

90后进阶为母婴人群主力军 2020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已达8723.7亿元

07-09

标签:电商市场 母婴电商 电商平台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