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上市玩具企业被“养猪大户”跨界接盘

截至11月24日上午收盘,“养猪大户”因为跨界接盘,高乐股份随即上涨8.98%;不足4个交易日,高乐股份股价上涨44%。

11月23日高乐股份公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高乐股份表示,公司于11月22日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等相关事宜,拟向新控股股东华统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5.34亿元,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和证监会批准,是否获得核准及核准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这一切都与高乐股份变更控股股东和实控人有关。11月17日,停牌前一天,高乐股份股价明显异动,并放量涨停。

近年来,高乐股份处于持续亏损状态。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12亿元、5.08亿元、4.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金额分别为3.29亿元、1.91亿元、1.09亿元。

玩具及相关业务方面,高乐股份拥有独立自主的“GOLDLOK”品牌和涵盖研发、设计、模具制造、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体系,主要产品包括电动火车、互动对打机器人、电动车、线控仿真飞机等,品类覆盖电子电动玩具、塑胶玩具、益智玩具等,规格超过1000种。公司的互联网教育业务,立足广东、面向全国,提供K12智慧教育一站式解决方案。

11月17日晚间,高乐股份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第一大股东兴昌塑胶五金厂通知,获悉兴昌塑胶五金厂拟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或(及)投票权,目前与交易对手方已签订了《股份收购意向书》,本次交易对手方所属行业为商务服务业,是一家多元化发展的民营企业,本次交易不涉及事前审批,如交易完成,预计交易对手方将获得 15%到 17.76%的股份,具体方案将以双方签署的相关协议为准,上述事项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告显示,就在11月17日,高乐股份原控股股东杨氏家族彻底让出控制权,其中,14%股权和7.74%股份的表决权交到了华统集团手上。华统集团经签署相关协议,明确将持有高乐股份14%股份,享有21.74%比例的表决权。

高乐股份披露预案称,拟按照1.88元/股发行价格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5.34亿元左右,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全额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华统集团将以现金包揽认购本次定增,本次发行后,朱俭勇、朱俭军通过华统集团合计控制高乐股份股权比例为33.85%,进一步巩固上市公司控制权。
据公开信息显示,华统集团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5.00975亿元。华统集团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朱俭勇、朱俭军,双方系兄弟关系。

这家上市玩具企业被“养猪大户”跨界接盘

据介绍,华统集团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重点围绕养殖、饲料等农业产业进行产业布局和投资,下属华统股份、义乌市华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义乌华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义乌市华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 23 家控股子公司,并拥有“饲料加工--畜禽养殖--畜禽屠宰加工--肉制品深加工”完整产业链。

市场注意到,华统集团已经手握一上市平台——华统股份。即华统集团实际控制人朱俭勇、朱俭军直接和间接控制华统股份52.67%股份。据介绍,华统股份以畜禽屠宰业务为核心,主营业务覆盖“饲料加工、畜禽养殖、畜禽屠宰加工、肉制品深加工”四大环节,对外销售的产品主要包括饲料、生鲜猪肉、生鲜禽肉、金华火腿等。今年前三季度,华统股份实现营收64.19亿元,同比增长2.78%;归母净利润4546.57万元,同比增长909.1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281.16万元。

高乐股份成立于1989年,前身为普宁市振兴制造厂有限公司,2010年成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作为一家典型的家族企业,在本次收购前高乐股份实控人人数较多,系整个杨氏家族,截至2022年上半年,兴昌塑胶五金厂有限公司、普宁市新鸿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普宁市园林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普宁市新南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高乐股份17.76%、5.46%、0.68%、0.64%的股份,分别位列第一大、第三大、第六大、第七大股东,而上述公司均为杨氏家族控制企业。此外,在高乐股份前10大股东名单中,杨广城持股比例8.2%,位列单一第二大股东。

另据公告,高乐股份经营一度遇到一定困难,玩具业务面临生产成本增加和毛利率降低,盈利能力下滑,加之互联网教育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子公司广东高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异度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并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导致公司盈利状况不佳,出现连续亏损和融资能力下滑导致的流动资金不足情形。

因为猪周期的活跃,未来华统股份的业绩大概率将得到改善,华统系拿什么盘活高乐股份,市场充满了期待。

增资扩产项目开工!东莞清溪婴幼童玩具产业集群再添新动能

09-17

第5期华南城前域选品会--澄海玩具产业带专场圆满落幕!

06-10

澄海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侵权玩具,促进澄海玩具产业健康发展

06-06

澄海玩具协会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助推澄海玩具产业发展!

06-02

潮流玩具产业链百花齐放,潮玩与IP共振

03-30

标签:玩具产业 玩具市场 玩具行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