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取消网购,关闭电商,恢复实体店烟火气,您赞同吗?

近日,“专家建议:取消网购,关闭电商,恢复实体门店繁荣景象”的视频登上热榜。

专家建议:取消网购,关闭电商,恢复实体店烟火气,您赞同吗?

底下评论区,网友们的吐槽炸了!

不少网友的回复都是:不赞成取消网购。理由如下:

1.网购价格便宜。实体店的价格比网购要贵好几倍,甚至几十倍。

2.网购方便。看个电视的工夫就把衣服给买了,不用逛大街。做个核酸的时间,东西就送到家门口了。

3.网购的选择性多。这家店不合适去那家店,不用动脚,动动手指就够了。

4.网购产品可以随时退换,服务态度好。不买不会像实体店一样遭白眼,更不会被骂。

当然,评论区里也有不少表示支持实体店的网友,大部分原因是网购的产品质量有问题,货不对板。还有实体店老板支持取消网购,恢复线下繁荣。

但是也有不少网友发出了理性的声音:

没必要这么绝对,个人讲有些东西绝对不网购,便宜没好货,有种款式叫电商款,了解一下。

市场经济下,一定是向前进不是倒退,网店和门店可以共存。未来,建议加大网购税收力度,提高准入门槛,提高虚假宣传和低劣产品的赔偿比例,用政策制度来约束电商。

取消网购不现实,电商发展这么多年,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不是专家一句话说取消就取消的,提出这个建议的专家估计也是无脑专家。

而且不可否认,电商的确提高了零售效率,通过多渠道多点触达消费者,只要一键下单,就可以实现坐等快递上门,这对于现在没时间逛街的年轻人来说,的确是便利。同时,电商创造了物流快递行业的兴起,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创造了GDP。

但是,电商网购一样有其弊端,电商平台28%,甚至更高到50%的退货率最能说明问题。产品品质以次充好、过度宣传营销、货不对板、运输问题、售后服务不及时、消费者维权难等问题层出不穷。

其实不止一次强调实体店的价值,尤其是作为母婴实体店,宝宝的口粮、用品这些丝毫不能马虎,去实体店更能保证品质。看得见摸得着,面对面交流的体验感,更是线上电商无法替代的。

取消网购,或者取消实体店都是无稽之谈。商业发展至今,零售不再是单一渠道,一定是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线下能让消费者做沉浸式体验,线上能够让用户在平台自由地购物下单。

作为母婴实体店,我们不要把电商当成敌人,要吸取电商的优势,补给自己的短处。作为线下主要的宝妈群体触达渠道,我们也要摒弃10年前的唯毛利论,降低毛利期待,做到专业选品+服务,围绕宝妈消费群体,做全家健康生意;将线上渠道利用起来,发挥线上引流+线下体验的优势,做高客单价。

2022年,苦练基本功,活下去。2023年,到了检验真功夫的时候了。您准备好了吗?

2022年西班牙电商市场报告

09-26

电商市场最新消息:淘宝商品品质抽检规范及相关规则

05-12

电商市场又要变天了 淘宝开放「新公域」 利关中小商家

04-24

三孩政策|母婴电商红海市场开启 亟待净化母婴电商市场的乱象环境

07-30

90后进阶为母婴人群主力军 2020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已达8723.7亿元

07-09

标签:电商市场 电商平台 母婴电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