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精细化运营,渐成母婴品牌运作标配?

随着2022年新生儿数据公布,母婴行业再迎低生育潮,整体行业发展逐步过渡至存量时代。

在这个时代显然已由消费者掌握着更多的主导权,这与草莽爆发的行业早期已大为不同。

在成熟蜕变期的阶段,消费者对品牌越发“挑剔”,如若不靠精细化运营走进用户的心,未来发展将更举步维艰。

从之前每年近2000万新生人口到如今跌破千万大关,毫无疑问可以发现市场蛋糕“缩小”了,但分享蛋糕的从业者并没有大幅减少,这必然就会直接带来行业的整合与兼并加速。

那么最终胜出的品牌靠什么出圈呢?

自然是靠硬核实力受到消费者青睐的品牌。

出圈的核心奥秘其实就是价值输出,首先就应研究消费者的关键需求。

通过调研分析,可以发现当今95后一代的消费者,普遍学历更高,且以网络学习方式掌握更丰富育儿经验,并同时也享受自我的美好生活,属于追求高质量“带娃生活”的新一代。

天猫母婴亲子的人群报告就验证了新母婴人群的特点,该报告指出90后、95后是驱动母婴亲子市场持续高速增长的新生中坚力量,占比近六成,而本科及以上学历在这群父母中占比更高达66%。

高质量带娃,就意味着愿意为了更好的商品与服务“买单”。

根据艾瑞调研数据发现,相对于价格来说,新母婴消费者更关注商品的质量和安全性,更兼顾着颜值与体验,而越来越火爆的亲子写真、亲子旅游等,就是实例证明。

从消费端产生的精准需求,将引导渠道端的消费变化,比如更有颜值与品质的产品更易售卖,这就倒逼着母婴行业进行产业升级,包含产品更为细分、服务更为极致等,都将带动着行业整体变革。

不同于过往的时代,消费者对于产品有着更明确的喜好度。

因此需要结合精细化运营的工具进行分析,以数据驱动营销方式迭代,为用户带来更个性化、定制化的育婴方案,自然更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当前行业的竞争已是“质”的较量,母婴品牌唯有通过精细化运营才能探索更多商业价值,从而赢在未来,而这也显然已渐成“标配”。

2023年孕妇待产包攻略之妈妈篇 蓓恩丝母婴用品好不好

上海慧生护理用品有限公司 03-03

揭秘母婴店为什么成为县城母婴用品渠道之王

01-01

昆山婴诺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召回countbaby牌中宽口硅胶奶嘴

12-14

放在角落里积灰的母婴用品,怎么打爆它?

12-06

蓓恩丝母婴用品喜签呼和浩特翟总 母婴用品代理批发要选好品牌

上海慧生护理用品有限公司 11-28

标签:母婴用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