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玩具商铺卖侵权玩具,7人被抓了

日前,浦江县公安局破获(浙江省)金华市首个侵犯亚运会著作权案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7名,打响保护亚运会著作权第一枪。

4月1日,浦江县公安局获悉,义乌某玩具商铺未经19届亚运会组委会授权,擅自销售“宸宸”“琮琮”“莲莲”亚运会吉祥物钥匙扣和玩偶,随即在食药环侦大队的指导下组成专班组展开调查。

4月4日,在全面掌握该商铺的犯罪事实后,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在义乌展开统一收网行动,现场抓获林某、肖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捣毁仓储窝点2个,查获假冒亚运会吉祥物钥匙扣共计1700余件。

经查,自2022年5月起,该商铺在未经19届亚运会组委会授权许可下,组装假冒亚运会吉祥物钥匙扣、玩偶等共计7000余件,并已在线上销售5300余件,涉案金额达12万余元。

目前,林某、肖某等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侵 权 提 醒

根据《浙江省第19届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亚运会知识产权依法受到保护,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实施下列行为:

(一)伪造杭州亚运会商标、特殊标志,或者未经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权利人许可将与杭州亚运会商标、特殊标志相同或者近似的文字、图形用于商品和商业活动;

(二)未经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权利人许可,为生产经营目的制造、许诺销售、销售、进口杭州亚运会外观设计专利产品,或者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杭州亚运会其他专利产品;

(三)剽窃、歪曲、篡改杭州亚运会作品,或者未经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权利人许可传播属于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的作品。

潮流玩具研发销售商「隐藏哇偶」获7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04-12

盛况空前!2023深圳玩具展四大亮点回顾

04-11

日本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儿童玩具

04-10

阿里国际站开设“玩具产业带”频道

04-10

2023深圳玩具展盛大开幕!海内外客商共襄盛宴

04-08

标签:玩具 玩具产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