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在抖音电商只能排到17,但增速高达125%!

在抖音电商这个新世界里,母婴用品还是个“弟弟”——2022年,抖音电商所有经营大类中,母婴只能排第17位。

但是母婴的GMV同比增速高于抖音大盘,高达125.07%。

基数低,增速快,母婴品牌快来抖音掘金吧!

母婴在抖音电商只能排到17,但增速高达125%!

商品数带动GMV增长

母婴细分行业中,婴童用品、婴童尿裤、婴幼儿食品(奶粉/辅食/零食/营养品)的销售占比81.53%

其中,婴幼儿食品占比虽然仅有17.35%,但增速最快,一是因为它们的商品数同比增长了92.76%,二是这些的细分赛道销售额都呈现增长趋势。

相比之下,2022年孕产妇用品/营养品GMV保持增长趋势,但增速放缓。

母婴在抖音电商只能排到17,但增速高达125%!

季节性一样强

从数据来看,母婴消费高峰期主要集中在5月和10月。

抖音电商双十一期间,消费者的囤货重点是婴童尿裤和婴幼儿食品,这两类商品属于消耗品类,复购率高。

孕产妇用品/营养品和婴童用品的需求爆发点在3、5、8、10月——孕妈妈在换季的时候喜欢购置衣物,以及妊娠纹预防产品;宝宝护肤(换季)、夏季防暑降温用品睡袋/凉席/枕头/床品也会增长。

婴幼儿食品和婴童尿裤的的需求爆发点在3月、10月。

母婴在抖音电商只能排到17,但增速高达125%!

品牌自播兴起

相较于2021年,各类目品牌自播的销售占比都在扩大。

孕产妇用品/营养品类目2022年品牌自播销售额逐渐增大,达人播销售额占比在逐渐缩小。

婴童用品类目下多为实用性、易耗性的日常必需品,更加依赖于达人直播带货。

而婴幼儿食品,消费者会更加关注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品牌自播也在不断加大比重。

未来品牌方重视自播

2022年末,自播渠道在细分赛道里面达到了45%,预测未来品牌自播会比达人占比更高,自播的销售额可能会达到60-70%。

2022年四个二级类目在带货渠道合作的达人量级分布相似,按达人的粉丝基数为标准进行对比,尾部达人占比在50%-65%之间,但是贡献的销售额占比最小在20%-30%之间。

中腰部的达人比例虽然只有10-15%,但是总体的销售额贡献在45%。
母婴在抖音电商只能排到17,但增速高达125%!

中腰部达人带货通效果会更好。相比起头部达人,中腰部达人性价比高、排期较快、粉丝黏性高、直播更个性化、注重粉丝和关注者的需求。

由此可见,品牌方可以多去找寻中腰部的达人来做分销,效果会更好。

如果是线下渠道,不管是母婴店还是代理商,在做抖音时,可以利用线上的短视频引流,包括达人带货给品牌性的曝光,为线下店做铺垫。

2022年西班牙电商市场报告

09-26

电商市场最新消息:淘宝商品品质抽检规范及相关规则

05-12

电商市场又要变天了 淘宝开放「新公域」 利关中小商家

04-24

三孩政策|母婴电商红海市场开启 亟待净化母婴电商市场的乱象环境

07-30

90后进阶为母婴人群主力军 2020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已达8723.7亿元

07-09

标签:电商市场 母婴电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