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启星张瀚遥:革新力量,不可估量!

蹭流量,走不长久

母婴行业最早兴起的时候,营养品特别流行“蹭”,蹭热点、蹭流量、蹭资源,市场上一旦有一个品类爆发,迅速有其他品牌不断跟进,收割一波韭菜后安然退场。

但是现在呢?

“这样的方式行不通了。”健启星母婴市场总监张瀚遥在第六届中国营养品大会上分享道,“现在的新宝妈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消费者获取知识的渠道越来越多,文化素养和专业水平不断提升,如果还继续蹭热点,走不长久。”

健启星团队在营养品行业浸润十几年,感受最为深刻,当下的市场的关键词是“科研为王、服务至上、理念先行”,张瀚遥表示,“我们必须要回归到营养品的底层逻辑,以科研作为支撑和引领。”

而作为全新起盘的“少年品牌”,健启星的企业文化就是以科技和创新引领行业进步。“们愿意去科研、愿意去创新,也会一直顺应市场变化,彰显革新力量。”健启星从以革新品类和革新服务这两大核心,贯穿全年,服务合作伙伴。

革新品类

“十几年前,我们第一次创业做DHA时,很多人都对DHA不了解,而今天当所有人都把DHA定义为基础营养时,我们认为DHA革新的时候到了。”

健启星如何革新?

2022年7月28日,从海南博鳌论坛开始,智金方正式上市时,我们就将它定义成革新品类——第三代磷脂DHA。

“健启星团队拥有十几年的DHA品类操盘经验,从第一代的鱼油,到第二代现在大部分的藻油,无论哪种类型的DHA在体内都要转化成磷脂才能被吸收利用,而吸收率成为DHA板块当中非常难突破的点。于是,健启星就革新DHA品类,研发磷脂DHA从根本上解决吸收问题。”一年时间不到,健启星磷脂DHA已经成为母婴渠道的DHA大单品,这是健启星革新品类的力量彰显。

此外,健启星打造的大单品还有正固素,“这款产品添加了γ-氨基丁酸、水解蛋黄粉、维生素D、蘑菇粉等,是一个复配的真正能够帮助宝宝长高的产品。可以看出,健启星是持续用科研匠心革新长高品类。”

健启星坚定推行大单品策略,从超脑节到筑高成长节持续打造出大单品精品。“但其实很多品牌也在打造大单品,大家都很清楚,大单品的前提是有资格成为大单品,品牌方有能力让母婴店能够真正把这个大单品动销出去。如果光靠喊的话,不可能打造出大单品来。”

张瀚遥分享道:“所以,健启星的大单品原则是动销至上。”

动销来自哪里?来自健启星品牌方自上而下的服务,这就是健启星品牌的服务革新。

革新服务

健启星深度服务的起点,是源于对两个核心的坚定聚焦。

第一,聚焦母婴营养品。健启星团队十几年前创业开始,就一直做的是母婴营养品,“再出发时,我们面对很多选择,但依然坚定地把核心战略放在母婴营养品上。”

第二,聚焦母婴实体。健启星始终坚定精耕实体母婴,“我们所有的战术、内容营销、线上种草等,都是始终围绕实体母婴,这是我们擅长的点,也是健启星对实体母婴人的承诺——健启星始终精耕实体母婴。”

也是基于对母婴营养品和母婴实体渠道的深耕,健启星品牌对终端市场非常了解。张瀚遥分析道,目前终端市场存在两大问题:一是很多品牌都是“在上”的服务,赋能“雷声”很大,但是落到实体门店“雨点”很小,无法落地;二是深耕母婴渠道的品牌不会玩线上,或者不会做营销,一门心思地精耕在实体母婴当中,没有品牌力。

基于这两点,健启星革新服务,首先必须保证有强大的服务团队,其次联动整个团队,以自上而下的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更好地赋能母婴终端。

因此,健启星在全国的代理商比较少,专注组建和培养500多人的自有服务团队,组织架构缜密完善,无论是连锁还是单店活动,健启星都能通过帮扶达到巨大销量,“原因就是我们全国统一战略战术,能够保质保量地把活动细节落实到底,推动活动有目标、有步骤地顺利开展,达到理想效果。这也为大单品的打造提供有力的支撑点。”

健启星这种“重资产”式的服务模式,带来了什么效果呢?

积极参与超脑节、筑高成长节的门店不断增加,销量不断增加。其中,在超脑节做的拼拼乐活动,来自广东、山西、福建、江西的捷报传出,产品销量和销售额飙升。

对于健启星来说,革新力量将会始终贯穿企业文化当中。“未来,我们肯定会持续变革,并引领实体母婴门店变革,因为我们要面临的是新一代宝妈和宝宝,只有跟上这个时代的变化,才能守住我们挚爱的热土。”

革新的力量是不断持续的,革新力量也是不断出发的,革新力量更是不断突破的。2023年属于健启星的革新力量即将要到来了。

革新力量,不可估量!

爱诺菲营养品携手婴童品牌网共拓2023母婴市场

锦楦(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4-03

2023年母婴市场仍难走出低谷?

03-28

英童知星婴童营养品&婴童品牌网战略签约 共同开拓2023母婴市场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03

鳕鱼肠稳站母婴市场地位 奥必高深海鳕鱼肠怎么样

汕头奥必高营养科技有限公司 02-21

DHA成为母婴市场的后起之秀 池根亿DHA藻油凝胶糖果怎么样

比菲德(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2-15

标签:母婴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