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小婴:整合全国2w+医生的母婴MCN机构,曾帮外来户冲到平台第一

熊小婴作为母婴头部MCN机构,成立于2018年,短短4年,已累计服务母婴品牌客户500+,包括简爱酸奶、奶酪博士、哆喵喵、纽曼思等。平均1年100多家,也就是3天1家。发展之快令人咂舌。

在小红书平台的最新数据如下:

熊小婴:整合全国2w+医生的母婴MCN机构,曾帮外来户冲到平台第一

蝉妈妈小红书数据榜显示,2022年3月,熊小婴已签约309位博主,当月粉丝增长了356.7万,冲上了全国MCN机构的第二名——是所有MCN机构的第二名,而不是母婴MCN机构的第二名。

作为母婴MCN的“大牛”,本次中童采访了北京熊小婴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张大龙,听他分享熊小婴是如何从母婴这条赛道中脱颖而出的。

15年互联网开始分了子类目,凭借在媒体营销行业深耕多年的经验,熊小婴创始人张大龙敏锐的察觉到平台和行业未来也会越来越细分。

放开二胎政策后,张大龙机缘巧合参加了一个母婴行业的论坛,发现母婴市场都在“捞快钱”,“三年是一波,没有客户沉淀,没人专注,也没有持续性。”张大龙说道。

那时开始,他下定决心,从母婴切入专注细分,帮客户做营销,未来10年深耕母婴生活场景及大健康赛道。

圈住了宝妈最看重的资源

2018年上半年,熊小婴抢占签约了大量头部母婴媒体,包括小红书母婴以及微博母婴KOL,如年糕妈妈、医生徐蕴云、儿科医生鲍秀兰、儿科医生孔令凯、妇产科医生付虹等各产科及儿科相关的医生大咖。

通过独家授权,布局了儿科、妇产、营养类头部自媒体IP签约,这里面既有年糕妈妈这样的民间大V,又有官方权威背书的医生,绕影响力背书、权威性背书,全方位影响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转化。

正是这一批优秀的独家母婴资源,让熊小婴在母婴传播领域快速获得话语权。

尤其是医生这个特殊群体——宝妈最信任的几大信息源里,医生永远排第一位——熊小婴已经整合2w+以上医生,分为独家孵化、独家签约、深度合作三种,覆盖全国60%的医师资源,各种梯度的专家医师,能为品牌提供专业背书与科普授权。

“网络将传播碎片化、将母婴人群圈层化,而IP能将信息符号化,将人群粉丝化,从而将碎片化的信息,通过情感连接重新串联起来,这些都是过往的品牌形象工程无法胜任的,IP能实现,这也是熊小婴专注孵化IP的原因。”

签约这些母婴媒体,熊小婴一直用户的需求特点,两条腿走路,既有“理性”,也有“感性。

理性媒体输出的是科普、功能、使用价值等,感性媒体输出的是个性形象、情感,乃至价值观等,获得的是消费者的情感共鸣,支持、喜爱、甚至是拥护。

今天,熊小婴光媒介开发团队就有10 人,每天挖掘新兴账号。毕竟,新媒体变化太快了,每天都有账号被取关,每天也都在涌现新的大V。

凭借大量优质的达人资源,以及专业的投放经验,熊小婴的主营业务分成了两块:

第一,是MCN媒介采买业务,帮助有营销规划的品牌方找媒体资源,做执行。

六年的投放经验,熊小婴的团队能准确识别哪些达人内容好、转化数据好,什么达人适合什么样的品牌。

而且,熊小婴在链接资源、服务速度、执行响应上非常快,还熟悉各平台审核规则,在排期安排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让品牌方省时省钱省心。

要知道,线上的竞争,是以分钟计的。往往上午决定要做促销,下午就要开始执行,晚上12点就结束了。要求熊小婴这样的采买机构,半天就要搞定相关事宜。

第二,是为品牌量身打造营销全案服务,“品牌不知道怎么做营销,就会帮他做全案”。

从它的人群分析、定价、渠道、产品力、品牌力,根据平台特点,定制全案,在小红书、抖音等不同的平台,投什么体量的费用,做什么样的账号策略。

某海外品牌营养品,不熟悉中国市场环境,熊小婴帮他们分析中国人的消费购买习惯,对产品的反馈,媒体平台的资源,定制了营销方案,依靠100位医生IP专业背书,通过医生与患者一对一线上问诊、名医亲制教育视频、空降社群科普等,在解决新手妈妈育儿问题的同时,推广了这个品牌。

2018年这个海外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19年一举夺得中国阿里巴巴平台销量第一。

用内容建立品牌

当下新媒体渠道丰富,一些品牌在营销上过分追求“直播带货”和“铺量宣传”,而忽略了“品效合一”。对此张大龙分享了他的心得和建议。

他认为品牌即内容,更细更有价值的内容营销解决方案才是重要的。现在95、00逐渐成为宝妈主力军,他们在育儿观念上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养娃投入上有更高的消费意愿。

宣传产品时从不仅要从宝宝使用角度,也要侧重父母维度,将营销场景化。

近几年国货国潮品牌突飞猛涨,正是因为赢在了对用户、产品的理解,跟用户更贴近,靠更懂消费者取胜。

比如销量领先的小雪山防晒霜,从原料上与其他的产品上可能差别不大,但更懂得跟年轻妈妈做互动,雪山外形的盖子变紫色了,就证明要给宝宝涂了。唇膏做成棒棒糖的形状,孩子喜欢这种外形,就喜欢涂、愿意涂。

可见“网红”国货品牌对消费者研究的更深,理解更透,在产品和兴趣的交互上会更好,体验感也更好,抓住了年轻妈妈群体的心。

在“渠道碎片化”甚至“雾化”的今天,为客户提供颗粒度营销解决方案,是熊小婴一直探索和追求的。

深度理解母婴人群消费偏好,致力于打造社交媒体生态化内容营销,通过母婴达人和医生自媒体在各种社交媒体平台的内容影响力,助力品牌的内容营销。

未来,熊小婴会持续深耕母婴行业,紧跟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孵化签约母婴达人资源,从种草、测评、主题内容、活动营销等多角度为品牌进行深度内容解读,放大品牌价值,拉近用户与品牌的距离。

爱诺菲营养品携手婴童品牌网共拓2023母婴市场

锦楦(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4-03

2023年母婴市场仍难走出低谷?

03-28

英童知星婴童营养品&婴童品牌网战略签约 共同开拓2023母婴市场

江西美宝时光食品有限公司 03-03

鳕鱼肠稳站母婴市场地位 奥必高深海鳕鱼肠怎么样

汕头奥必高营养科技有限公司 02-21

DHA成为母婴市场的后起之秀 池根亿DHA藻油凝胶糖果怎么样

比菲德(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2-15

标签:母婴市场 母婴电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