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婴童用纸快速增长 销量整体同比增长达152%

6月15日消息,日前,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京东超市《2023生活用纸行业消费趋势报告》。据悉,京东618开门红期间首购新用户数同比增长超30%,获得高速增长。同时,在首购新用户中,平均每7个人的订单中就有1笔订单包含生活用纸类相关产品,更多新用户的加入也让纸品整体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80%。分地域来看,广东、江苏、浙江、四川、上海是购纸量排名前五的省市,而云南则成为了买纸增速第一大省。京东618开门红期间,云南、广西、安徽、四川、重庆的生活用纸销量同比增长分别达122%、94%、81%、80%、78%,消费者还十分注重便携清洁,云南省迷你装手帕纸销量同比增长超600%。值得注意的是,京东618开门红期间,婴童棉柔巾、婴童乳霜纸、婴童湿巾的销量整体同比增长达152%,其中山西、河南、山东等省市的婴童用纸增速领跑全国,销量同比增长分别达319%、277%、257%。

京东超市消费趋势显示,从2018-2022年各市场等级销量占比变化来看,县域及农村市场占比明显提升,同时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53%,从2018-2022年复合年均增长率高于均值的细分纸类来看,湿厕纸、湿巾、厨房纸巾、抽纸等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达44%、36%、35%和32%。而从2022年纸类销量同比增幅来看,宁夏销量同比增幅达195%,成为增速最快的地区,甘肃、湖南、吉林、山西等地区的销量增速也都超过50%,黑龙江、浙江、山西、贵州等地区则是超过40%。

此外,消费趋势显示,高校学生人群购买纸类产品的用户数量同比增长达96%,同时,2022年中低收入人群线上购纸用户数同比增长45%,其中棉柔巾、手帕纸、湿厕纸、卷纸等细分纸类更受关注,购物用户数同比增长分别达97%、76%、71%和66%。

2022年西班牙电商市场报告

09-26

电商市场最新消息:淘宝商品品质抽检规范及相关规则

05-12

电商市场又要变天了 淘宝开放「新公域」 利关中小商家

04-24

三孩政策|母婴电商红海市场开启 亟待净化母婴电商市场的乱象环境

07-30

90后进阶为母婴人群主力军 2020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已达8723.7亿元

07-09

标签:电商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