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肝油的宝宝和不吃鱼肝油的宝宝,等到3岁之后,身体上会出现很明显的差距!

宝宝为什么要吃鱼肝油?不做父母的时候那真是不知道,看到别家宝宝吃鱼肝油都纳闷:为什么要吃这啊?是干什么的?宝宝都得吃吗?这个时候的想法真是特别多,又带着几分的好奇。

做了父母之后呢,也和别的父母一样开始给宝宝吃鱼肝油,对于鱼肝油的作用,也只是大概知道对宝宝好,能补钙,但吃鱼肝油和不吃鱼肝油的区别就不知道了。吃鱼肝油宝宝和不吃鱼肝油宝宝三岁后有什么差距?

鱼肝油里面含有维生素A及维生素D,维生素A、D又是什么呢?能起到什么作用?

维生素A-促进视力发育

维生素A是构成视觉细胞中感觉弱光的视紫红质的组成成份。人体缺乏维生素A影响暗适应能力,如儿童发育不良、干眼病、夜盲症等。

维生素D-促进骨骼发育

维生素D对骨骼健康非常重要,可预防儿童佝偻病和老年骨质疏松症。

维生素D是一种重要的维生素,在阳光下经紫外线照射身体自身也能够产生维生素D。

维生素A缺乏症状:

1.暗适应能力降低、夜盲症

2.粘膜、上皮改变

3.生长发育受阻易患呼吸道感染

4.味觉、嗅觉减弱,食欲下降

5.头发枯干、皮肤粗糙、毛囊角化、记忆力减退、心情烦躁及失眠

维生素D缺乏症状:

1.佝偻病(主要发生在半岁至两岁儿童身上)

2.多汗、睡眠不足

3.软骨病

4.X型腿、O型腿、鸡胸

5.出牙晚,囟门闭合晚

婴儿的免疫力需要靠各种营养元素来维持,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等,其中维生素对宝宝的成长尤为重要。宝宝在婴儿期这个阶段,生长发育属于一个快速生长的时期,需要的营养元素特别多。

然而,宝宝出生不久,消化系统还不够健全,直接从母乳或者牛奶中吸收维生素比较有限,所以,如果不另外补充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A和D的话,就会造成抵抗力差,容易感染外界病毒和细菌。所以,给宝宝服用鱼肝油很有必要。

为什么要吃鱼肝油现在都了解了吧?那宝宝吃鱼肝油和不吃鱼肝油,三岁后会有什么差距呢?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吃鱼肝油的宝宝身体不容易缺钙,也不容易患上骨骼发育迟缓的病症,不容易因为身体缺少维生素A和D患上各种症状,这样的宝宝身体各方面的发育更加健全。如果宝宝不吃鱼肝油,那即使到了三岁,也可能会出现发育迟缓的现象,比如骨骼发育迟缓、牙齿发育不健全等,还容易出现各种感染。

其次,不吃鱼肝油的宝宝,可能在三岁后身体素质跟不上,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宝宝特别容易生病,因为宝宝身体总是缺这少那的,免疫系统也差,这就增加了宝宝患病的概率,这对宝宝健康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

吃鱼肝油宝宝和不吃鱼肝油宝宝,3岁后会有什么差距?这个差距,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吃鱼肝油的宝宝发育更好,身体更加健康,不吃鱼肝油的宝宝很容易生病,而且身体容易发育迟缓,总之差距是特别大的。所以父母们应该怎么做?及时的给宝宝吃鱼肝油,可别不给宝宝吃留下遗憾,当然了,鱼肝油再好也不能多吃,按照合适的剂量吃就可以了,吃多了也不容易吸收!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补充营养品?

1、宝宝出生十五天必须吃鱼肝油,直到宝宝三岁。

2、宝宝出生28天服用藻油DHA,0-3周岁每天一粒DHA,直到宝宝6岁,黄金时期不要错过哦。

3、四个月补铁,添加辅食记住从小米米粉开始添加,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顺序。

4、五个月六个月补锌。

5、出生第一口水就可以补充益生菌,益生菌应该常年不断。

2023婴幼儿营养品行业怎么样 橙色贝贝鳕鱼肝油胶囊好不好

江西众腾药业有限公司 05-16

彤博士鳕鱼肝油软胶囊: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每一天

广州彤博士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05-06

宝宝鳕鱼肝油市场分析 橙色贝贝鳕鱼肝油胶囊怎么样

江西众腾药业有限公司 04-15

儿童营养品市场规模大 英玢特鳕鱼肝油鱼油凝胶糖果好吗

英玢特(徐州)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03-26

婴幼儿营养品市场前景如何 西瑞思鳕鱼肝油软胶囊好不好

江西唐老鸭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03-02

标签:鱼肝油 婴儿鱼肝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