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损失销量,也要消灭窜货!

6月28日,2023年CBME孕婴童展开幕,奶粉产业评论的记者团队也是第一时间到达了本次展会现场,在现场,多位奶粉品牌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在新国标时代对奶粉行业的新观点以及最新的操盘思路。

其中就有当下母婴渠道尤为关心的窜货问题。

自从新国标实施到现在,共有259个系列、753款配方通过新国标,对渠道而言,近800款产品绝非少数,可依旧有大量的渠道找不到满意的产品。渠道缺的是稳定的产品。

窜货导致乱价,体现在生意上,就是产品进店,第一个月能赚50,第二月能赚30,不到半年搞不好就要开始甩货,门店这样,代理商也一样。在这种情况下,渠道不敢推品,就算推品能力再强,倾力投入,因为有可能做着做着,突然品牌就消失了。

经历过3年的跌宕起伏,多数母婴渠道已经认识到,一罐奶粉能赚一百多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稳定是当下母婴渠道的首选。在这种情况下,一款价盘稳定,能够长期经营的奶粉就成了母婴渠道中的“紧俏货”。

为了让产品的价盘稳定,渠道可以长期经营,推品没有后顾之忧,品牌都做出了哪些新动作?

1、新技术

从去年开始,一众品牌陆陆续续加入内码体系或者升级产品管控系统,这对品牌的后台系统建设、大数据信息收集、监控、分析能力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2、新模式

新国标时代,很多奶粉品牌也在尝试新的市场运营模式。比如设置品牌专用收款码或者专用app,通过独立的结算系统来维护终端价盘稳定。另外,还有品牌推出新的操盘模式,将底价操作模式转变为动销后分账,让渠道将精力聚焦于动销,而不是纠结产品卖不出去该怎么办。

3、新战略

控制渠道数量。新国标之后,有品牌逐渐意识到,靠增加渠道覆盖数量,来增加销售额的方式,并不适用于所有品牌。一部分品牌开始由以量取胜转化为以质取胜。将渠道数量限定在一定数量,将有限的资源更加集中地投入。

第四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强执行。

无论是技术、模式、战略。真正落地执行的始终都是人。品牌下不了决心,不能够坚持自己制定的战略方向,或者急于求成,过于冒进,都是导致精心设计的防窜货管控成为空谈。因此,在新国标时代,一款值得渠道长期经营的产品,归根到底,还有看品牌的强执行力。一款对自己有着清晰定位,并且能够坚决落实控货控价策略的品牌,就有很大可能成为新五年里的黑马品牌。

惠氏S-26铂臻新国标奶粉全渠道上线,CONNECT研究发布最新成果

06-28

儿童羊奶粉乳铁蛋白大排行

06-28

2023第六届中国羊奶粉大会八月盛大召开

06-27

被市场毒打后,终于有奶粉落实控货,然后默默增长

06-27

深圳龙岗网格员协助食品安全部门查处100余箱不明奶粉

06-27

标签: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