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E中国玩具展快讯:万代南梦宫实体店扩张放大招 这次打出什么新名堂?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简称中国玩协)主办的第二十一届CTE中国玩具展、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用品展、CPE中国幼教展(简称中国玩协四展)将于2023年10月17-1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览面积达23万平方米,覆盖17个展馆,预计将吸引2500+国内外玩具、品牌授权、婴童用品、托幼教知名企业,携2200+正版IP、5000+品牌、50万+产品参展。

获取门票搜索中国玩具展

近日,万代南梦宫宣布在英国伦敦开设主打互动式体验的“万代南梦宫 Cross Store”,这也是该店在海外市场的首家。近些年,万代在线下零售方面持续发力,大型综合娱乐设施相继开业,众多互动项目为粉丝带来新鲜体验,在提升粉丝粘性的同时,实现实体娱乐业务的增收增益。

CTE中国玩具展快讯:万代南梦宫实体店扩张放大招 这次打出什么新名堂?

01

择址考究

海外首店落子伦敦著名购物街

万代南梦宫Cross Store是该公司特许经营的线下实体零售店,汇集了购物、活动空间和游乐场等功能区,为粉丝提供一站式沉浸玩乐体验。

CTE中国玩具展快讯:万代南梦宫实体店扩张放大招 这次打出什么新名堂?

今年7月,万代南梦宫Cross Store首次走出日本本土,在英国伦敦著名的购物街区卡姆登市场CAMDEN MARKET开设首店,通过互动式零售体验,为粉丝提供可观看、可触摸、可体验的角色产品和活动。

万代南梦宫在公告中表示,该店的开设是基于万代南梦宫集团的IP战略,旨在向英国粉丝传播日本IP娱乐生活方式,并争取稳定的市场份额。

卡姆登市场位于伦敦北部摄政运河边,始建于1974年,是朋克文化的发源地。这里不仅是伦敦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当今潮流文化爱好者的聚集地,以大量个性化手工艺品、古董商店著称。

万代南梦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英国消费者对日本内容文化的关注急速提升的背景下,伦敦卡姆登的文化地位与源自万代南梦宫IP产品的独特魅力相结合,是万代南梦宫在英国推出Cross Store的完美地点。

据悉,这家“Cross Store”商店采取“店中店”模式,由六个小型商店组成,包括Banpresto商品店、Ichibankuji官方商店、MegaHouse官方商店、航海王卡牌游戏商店、文具店和扭蛋店,提供各种高品质IP衍生品,包括周边收藏品、卡牌游戏、手办和日常用品。

02

各大IP梦幻联动

一站式打造独家娱乐体验

截至目前,万代南梦宫Cross Store在日本本土拥有4家实体店,分别位于东京、大阪、横滨和博多。作为能够“观看”“触摸”“体验”万代南梦宫旗下各IP角色、产品、活动、餐饮等的真实触点,Cross Store除了以商品销售为中心的“官方商店区”和以展览、游乐设施为主的“活动区”外,还开发了“游乐区”和“扭蛋区”,打造全方位交互空间,提供了全新娱乐体验。

除集齐万代旗下各大IP产品之外,Cross Store密集推出的品牌展示、联合企划等粉丝活动是一大显著亮点。

例如,目前在东京池袋Cross Store举办的“Sunrise World TOKYO”将展示万代旗下Sunrise品牌迄今已制作的约300件作品,包括玩具、手办、模型等。

CTE中国玩具展快讯:万代南梦宫实体店扩张放大招 这次打出什么新名堂?

除了可以免费参观的常设展区外,本次展览每期都会更换主题,包括玩具、节目、广告海报等一系列怀旧物品,同时还将开发一个精彩纷呈的“特别展”。“特别展”中,为纪念动画版“城市猎人”播出37周年,第一部以Sunrise品牌漫画为基础的电视动画《城市猎人》,电视特辑《城市猎人特辑:特工学院》、剧场版《城市猎人 爱与命运的万能》等共10部作品也将登场;在原创商品销售专区,还提供使用作品标志的T恤、咖啡、明信片等多种产品供选择。

《新奥特曼》、《EVA》、《新·哥斯拉》、《新假面骑士》四部在日本均拥有国民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IP作品也在万代南梦宫Cross Store集结。4位“英雄”的梦幻合作跨越了公司和版权的限制,该联动企划将于2022年7月上旬开始,在横滨、大阪、博多Cross Store推出体验活动,并得到了粉丝们的追捧,该系列体验活动至今仍在延续。

CTE中国玩具展快讯:万代南梦宫实体店扩张放大招 这次打出什么新名堂?

在该活动中,玩家被置身于突发危险事件中,通过体感、VR等多种方式,从哥斯拉、祸威兽、使徒以及SHOCKER组织联手的危机四伏背景下,解决各种危机。还有根据《新奥特曼》电影内容改变的“击退怪兽8号”活动,玩家必须检查新怪兽外观的蛛丝马迹来寻找摆脱它的方法。另外还有能体验驾驶直升机追逐哥斯拉,以及架势EVA一号机的体验活动。

同样以“店中店”模式经营的日本本土万代南梦宫Cross Store,非常重视各品牌的独家产品和体验。例如,在东京、横滨、博多店,Banpresto品牌官方旗舰店每月大约推出100款Banpresto产品;大阪店则展示Banpresto人气系列Q posket品牌,带有精致造型的收藏式人偶将在特别展示区亮相;大阪店拥有日本最大规模的eggnam大头贴专区,区域内设置了40台大头贴机,常设Cosplay服装租赁、更衣室、化妆空间,为顾客提供创造和分享回忆的场所;南梦宫全国游戏中心提供全家人都可以享受的游戏,创造温馨的亲子互动时光。

CTE中国玩具展快讯:万代南梦宫实体店扩张放大招 这次打出什么新名堂?

03

线下零售店相继开业

万代实体业务增收显著

万代南梦宫自去年7月推出首家Cross Store以来,一年时间内,Cross Store已从日本本土走向海外,门店数量迅速扩展至5家。实际上,不仅仅是Cross Store,万代南梦宫围绕扭蛋、收藏玩具、游艺设施等各核心业务,线下实体零售业务布局正在快速拓展。

2022年,万代南梦宫在扭蛋业务迎来45周年之际,将初代扭蛋机商品化,推出了支持现金和扫码支付的机型;同年4月,在北京开设了海外首家扭蛋业务旗舰店GASHAPON店铺;11月,在京都永旺购物中心KYOTO同时开设2家GASHAPON店铺,共计2520台扭蛋机,属西日本最大规模。

CTE中国玩具展快讯:万代南梦宫实体店扩张放大招 这次打出什么新名堂?

2022年4月,万代南梦宫在日本本土开设了高达综合娱乐设施“高达乐园福冈”,设有商品销售区“GUNDAM SIDE-F”,体育娱乐区“VS PARK WITH G”及电玩娱乐区“namco”;6月,万代南梦宫旗下面向成人的收藏玩具品牌TAMASHII NATIONS东京秋叶原实体店重新装修开业,店铺规模扩充3倍,并在中国上海开出日本外首家TAMASHII NATIONS STORE;7月,体验型零售设施“万代南梦宫 Cross Store”落地横滨和博多;11月,万代于大阪开设日本首家太鼓达人主题游乐店。

一系列“花样扩张”激发了万代南梦宫旗下各项业务的市场活力,从而支撑起优异的业绩表现。根据该公司2022年度财报,其实体娱乐业务收益优势更加突出,全年实现销售额964亿日元,同比增长16.43%;实现利润66亿日元,同比增长15.79%。

结语:

万代南梦宫 Cross Store进军海外市场,进一步表明了其开拓实体零售业务的信心,而融合几大知名品牌和IP打造的特色互动体验也成为值得关注的零售商业模式。Cross Store未来还将落子何处,还会打造哪些创新玩法,我们将持续关注。

深圳玩具展4月7日开幕 1400多家展商参展

04-15

森宝积木十周年!重磅新品《流浪地球2》亮相深圳玩具展

04-15

盛况空前!2023深圳玩具展四大亮点回顾

04-11

2023深圳玩具展盛大开幕!海内外客商共襄盛宴

04-08

深圳玩具展点燃市场 掀起行业商贸高潮

03-18

标签:玩具展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