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品卖货红利消退,咨询方案才是能打的那个!

在动销安徽的活动现场,汇聚了很多安徽地区的优秀母婴人,包括精品店、健康管理门店的老板、代理商、厂家和品牌等,大家相互交流,致力发展壮大安徽母婴市场。

此次,采访到了安徽稚子园商贸创始人许强,听一听他对如何看待新生代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在新周期下对品类做了哪些取舍等话题的看法。

营养品卖货红利消退,咨询方案才是能打的那个!

以下为采访内容:

Q1

都说三年一个代次,经过疫情三年,母婴消费人群主力已经变成95后、00后,新的消费理念也出现了,在此基础上,您觉得营养品这个品类应该做些什么调整?

其实经历了这三年疫情之后,大家对营养品,或者说大健康这个方向都是比较认可了,而且意识也越来越高。作为专业做营养品的代理商,我认为营养品未来会趋向品牌化,品牌方一定要注重品牌上的建设,包括线上种草,因为现在的年轻宝妈们,线上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迅速,所以品牌未来会走向消费者路线,提升品牌力就很有必要。

作为我们代理商的角度来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横向拓宽渠道、纵向加深服务,包括一些落地动作。

Q2

Z时代宝妈更愿意在购买产品前在线上学习一些专业知识,更甚者比门店店员知识储备丰厚,针对这一现象,您有什么看法或者建议给到门店。

其实做营养品就是一个不断教育的过程,包括我们对门店、门店对消费者。现在的宝妈越来越专业,还有很多就是成分党,这也倒逼着母婴店的导购不断成长,不过,现在门店不再是单纯的卖一个商品,而是提供给宝妈一个解决方案,这样能够提高宝妈的信任感。以前可能是吃红利的卖货思维,但是现在红利衰退,更重要的是打造专业性,给到宝妈一个从饮食结构、饮食习惯、睡眠、运动和中短期营养素等多方面合理建议的营养咨询方案,我认为这是门店现在需要做的。

Q3

选品的标准是什么?

我们选品时主要看品牌实力、品牌沉淀、团队赋能、后期对品牌的投入等。

Q4

您对网红品是怎样看的?

大家对“网红”这个词褒贬不一,我认为还是要辩证的看待网红品。网红品有它的优势,体现在品牌在线上的投入、产品种草可以让品牌快速打出名号,收获一波追随者,但是后续如何落地、如何给品牌赋能、给用户服务还是需要思考的,网红品需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才能走得更远。

Q5

在新的母婴周期下,您对品类(品牌)进行了怎样的取舍?

确实有取舍,我之前其实也有做用品、棉品,但是在几年前,我果断放弃了很多用品,专注于营养品上,我的想法是,我们不需要做大而全的公司,而是要做小而美的公司。我们在这个细分赛道去聚焦、去专注,我们要做到的是,无论门店还是品牌、厂商,只要提到我们稚子园商贸,就知道我们是专业做营养品的公司。

这算是为我们打造的一个专属标签,让我们能够在细分赛道中有一席之地,也能够给到门店或者品牌这样一个认知:稚子园商贸,营养品做得很专业。

雀巢Q1财报:中国区婴儿营养品增速最快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04-26

惠氏大中华区将有新负责人!雀巢正对中国婴儿营养品业务全力以赴

05-18

雀巢2021全年财报出炉,婴儿营养品持续下滑

02-21

雀巢2021年全球业绩增长7.5%,咖啡贡献最大婴儿营养品下滑

02-18

宝宝肠胃问题频发、免疫力低下怎么办?蓝幼婴儿营养品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江西众腾药业有限公司 10-14

标签:婴儿营养品 营养品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