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母乳喂养周 | HMO化身“新顶流”,百年惠氏“致敬母乳”守护宝宝营养

作为婴幼儿营养的“金标准”,母乳不仅能为宝宝成长提供均衡且全面的营养,其中还包含了大量参与婴儿免疫体系构建的生物活性成分,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物。

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将每年的8月1-7日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推动科学育儿观念的广泛传播。时至今日,初生婴儿首推母乳喂养已成为社会普遍共识,以婴儿健康喂养为导向的母乳研究也在逐渐深入。

第32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开启前夕,惠氏营养品携手上海儿科研究所所长蔡威教授等20余位母婴领域专家学者,结合惠氏科研与国内外临床数据在《临床儿科杂志》发表两篇综述,再度将母乳低聚糖(Human Milk Oligosaccharides,HMOs)推至母乳研究的聚光灯下。

01

母乳研究步入深水区

HMO成奶粉配方“新顶流”

当前的婴配粉市场,正处在格局重构的关键时期。

一方面,婴配粉品牌需要面对“史上最严”新国标落地、出生人口规模缩水等宏观环境的变化。另一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母婴消费主力人群正在完成新一轮的更迭交替。新生代母婴消费群体崇尚科学育儿,对“宝宝口粮”的产品品质与配方功效投入了更多的关注度。

世界母乳喂养周 | HMO化身“新顶流”,百年惠氏“致敬母乳”守护宝宝营养

宏观环境巨变与用户需求升级的叠加作用下,婴配粉企业不约而同地将“无限贴近母乳标准”作为配方升级的终极目标。在奔赴终极目标的进程中,企业纷纷加码研发投入、重视技术储备,母乳研究也逐渐步入深水区,乳铁蛋白、DHA、OPO、HMO等可供添加的营养成分配方不断推陈出新。

这其中,母乳低聚糖(HMOs)作为母乳中特有的、含量占比仅次于乳糖和脂肪的第三大固体成分,同时也是母乳活性成分中占比超过55%的重要营养物质。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据表明,HMO在促进宝宝生长发育的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也因此收获了专家学者与婴配粉乳企的广泛关注。

在综述中,上海市儿科医学研究所所长蔡威教授表示HMO将为宝宝带来调节肠道菌群、支持免疫发育、促进认知功能发育、促进骨骼健康,以及支持生长和代谢等多重健康获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洪莉教授也在综述中肯定了HMO对宝宝成长产生的积极影响。她提到,HMO水平和多样性与婴儿生长、身体组成、肌肉和脂肪比例相关,对婴儿脑发育的重要作用毋庸置疑。

正如综述所表达的核心观点:学界就母乳中的活性成分母乳低聚糖(HMOs)对婴幼儿的广泛临床获益已形成广泛共识。继DHA、OPO等成分后,HMO正式成为了婴配粉领域的“新顶流”。

正如绝世功法往往与凶险绝境相伴出现:结构特殊、功效优异的HMO,其获取门槛同样高到足以令人望而却步。

研究显示,HMO由3-14个单糖构成,其结构复杂且多样,仅目前已鉴定出结构的HMO便超过200种,不同种类的HMO还存在明显的功效差异。如何在结构各异、数量繁多的HMO中筛选出适合宝宝吸收的种类,是婴配粉企业HMO研发所要面临的首要问题,同时其提取工艺的复杂性,也对企业的科研积淀提出了更高要求。

02

HMO前沿领域破障前行三十载

百年惠氏“致敬母乳”守护宝宝营养

HMO种类繁多、研究门槛高、提取工艺复杂等特性,决定了能在HMO婴配粉领域探索精进的企业绝非泛泛之辈。秉承“尊崇母乳,研究母乳,学习母乳”核心理念精耕百年的惠氏营养品,正是HMO研究应用领域的领导品牌。早在三十年前,惠氏营养品就以其对母乳的科研积淀为基础,开展了一系列针对HMO的科学研究,并积极推动相关领域的品类创新。

了解到,在三十多年的配方精研过程中,惠氏营养品先后共开展了20多项与HMO相关的临床试验,并发表相关权威论文70余篇,累计共获得80多项HMO相关专利。在前沿领域破障前行的同时,惠氏营养品还不忘将自身科研积淀赋能行业发展。惠氏在业内率先打造HMO学术交流平台,成立母乳低聚糖知识中心-惠氏营养科学中心HMO学院,积极向医疗保健等专业人员传播最前沿的HMO知识,彰显了惠氏营养品作为行业领导品牌的社会责任感。

正是基于品牌在HMO领域雄厚的科研积淀,惠氏营养品早在2017年就于香港市场推出了首款「启赋」HMO产品,并在此后依靠先发优势与持续不断地科研投入,将企业在HMO细分赛道的领先地位保持至今。

新国标公布后,惠氏营养品积极响应产业标准升级,将企业在HMO领域三十余年的精进探索锤炼浓缩,推出惠氏新国标「启赋蕴淳」,再度掀起婴配粉HMO配方热潮。

据介绍,新国标「启赋蕴淳」采用乳清滤出液来源的低聚糖,通过专利技术使配方中天然富集唾液酸化的HMO。该前沿技术所得出的天然母乳低聚糖HMO 3'SL,其结构与母乳中的HMO完全一致,在进入宝宝肠道后可促进50%的有益菌增值,减少90%引发宝宝腹泻的致病菌。帮助宝宝建立健康肠道菌群的同时,还能大幅度降低宝宝潜在的腹泻风险。

“临床研究证明,乳清滤出液来源的HMO 3'SL添加到配方粉中,对婴儿肠道屏障成熟和免疫防御能力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综述中,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副院长龚四堂教授就HMOs加入婴配粉优势如是强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小儿消化营养科主任王莹教授也在综述中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她提到,HMO可以促进肠粘膜免疫系统的成熟并维持新生儿胃肠道上皮屏障的完整性,从而降低婴儿或高过敏风险婴儿发生过敏性疾病的风险。

婴配粉领域格局重构的关键时期已经到来,产业出清加剧的同时,也为真正重视宝宝成长体验、优化产品配方的品牌带来了更多增长机会。惠氏营养品基于自身在HMO领域的科研积淀持续守正创新,既是秉承企业核心理念向母乳致敬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品牌穿越产业变革周期的高效路径。

价盘混乱市场萎缩,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加速探底

06-06

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国标实施 “最严”国标更益于中国宝宝

06-05

尼尔森IQ发布《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洞察及趋势报告》

06-02

惠氏启赋奶粉上市,助推引领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高质量发展

05-08

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国标”落地后 企业加紧布局HMO新赛道

05-02

标签:婴幼儿配方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