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就发55万元!韩国仁川推出“1亿+idream”政策鼓励生育

12月19日消息 据韩国《亚洲经济》,18日仁川市市长刘正福发表了"1亿+idream"(i在韩语中的发音表示“孩子”)政策,旨在支持所有在仁川出生的婴儿,每位婴儿将获得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954万元)的福利补贴。

刘正福表示,仁川市政府“1亿+i dream”生育政策,旨在从胎儿到18岁成长前阶段,为育儿家庭提供全方位支持。该政策不仅是增加补贴,更重要的是填补国家政策空白,将支持范围扩大到育儿的各个领域。目前,除了提供父母津贴、儿童津贴、初次见面奖券以及小学、初中和高中的教育费用等,总计7200万韩元外,仁川市政府还额外提供了1040万韩元的“天使”奖金、儿童梦想津贴、孕妇交通费等2800万韩元,总计支持从出生到18岁的青少年高达1亿韩元。此外,根据个人情况、收入等资格,最高可支持3.4亿韩元。

据了解,今年三季度韩国总和生育率仅为0.7,同比下降0.1,创下历史新低。这一生育率在全球236个国家中排名垫底,在38个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中处于倒数第一。低生育率给韩国经济、社会和人口结构带来了一系列负面影响,包括劳动力短缺、老龄化加剧、社会保障压力增加等。有专家预测,今年四季度韩国总和生育率可能将历史上首次跌至0.6人左右,这意味着韩国人口危机进一步加剧。

据韩国统计厅《2022年至2072年人口形势展望》报告显示,该国人口已于2020年达到顶峰,并预计到2072年人口将较这一数字减少三成。报告还预测,到2040年人口将降低至5006万人;2072年则为3622万人,较2020年巅峰的人口数减少超30%。

韩国统计厅18日公布的一项统计结果显示,韩国新婚夫妇丁克族占比创新高。据统计,2012年结婚五年后生第一胎的夫妻占比仅为5.3%,但这一比率去年翻了一番,为11.5%。

分析指出,随着女性参与经济活动的不断增加,对于不生育持积极态度的民众越来越多。此外,即便选择生育,生育时间也越来越晚。

生活成本、养孩子成本、个人现代生活思维转变等等原因,造成了韩国年轻人生育意愿偏低。年轻人不愿意生孩子,低生育率给韩国的人口结构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负面影响,例如劳动人口短缺,老龄化严重,社会保障压力加剧等等。

生育政策持续松绑 婴童概念股再度走强

02-18

全力以赴响应国家鼓励生育政策,贝因美努力建设“母婴生态圈”

杭州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08-17

国家卫健委出台《指导意见》,从教育、住房、税收、就业等方面促进生育政策进一步落实!

08-17

“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印发:实施三孩生育政策 完善相关配套支持措施

05-21

福建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 3岁以下婴幼儿父母每年各10天育儿假

04-04

标签:政策法规 生育政策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