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婴幼儿奶粉?营养师:不是越贵越好!五步选到“好奶粉”

如何选择婴幼儿奶粉?不少家长认为贵的就一定是好的,其实并非如此,只有合适自己孩子的奶粉才算好的。

就比如有些婴幼儿奶粉很好,营养、奶源、口碑都好,但自己家娃喝了蛋白过敏或不长肉,那对孩子来说就不算最好的。

这篇文章,京妈就来和新手妈妈们分享下:如何选择婴幼儿奶粉?希望可以帮到正在因此焦虑的家长们。

如何选择婴幼儿奶粉?营养师:不是越贵越好!五步选到“好奶粉”

如何选择婴幼儿奶粉?营养师:五步选到“好奶粉”

奶粉里面的学问很大,给宝宝选择时可以综合考虑这些方面。

第一步:看类型

选择时仔细看下配方,你会发现有的 以牛奶为主、有的以羊奶为主、还有以大豆为主原料的,如果是正常的健康宝宝,可以根据自己情况综合来选。

此外,还有特殊配方奶,比如适合早产宝宝喝的 早产儿奶粉,里面有强化特需营养,和普通配方奶不太一样,一般宝宝出生时医生会给相关建议。

还有种是 水解蛋白配方奶,如果娃对牛奶蛋白过敏,就适合选这种奶粉,不过是否过敏、如何选择,最好咨询医生建议。

第二步:看产地

也就是看国产还是进口,看产地是否为黄金奶源地。

之前我身边有不少朋友认为“进口奶粉好”,不愿意给宝宝喝国产奶粉,其实判断一款奶粉怎么样,不能单纯是否为进口,不一定进口的就好,现在很多国产奶粉也做的很好。

因此更建议综合选定,提前查查攻略,或者问问身边有经验的爸妈们,根据品牌、奶源地、营养、口感、价格、品牌有没有负面等来选择。

第三步:看月龄

给宝宝选奶粉,并不是随便买一款回来就能给宝宝喝,选择合适的奶粉,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月龄对应。

一般婴幼儿奶粉分为三段或四段:

一段:适合0-6个月宝宝

二段:适合6-12个月宝宝

三段:适合1-3岁宝宝

四段:适合3岁以上孩子

不同段数奶粉的区别是营养素添加不同,因此要选和宝宝月龄段匹配的奶粉,比如宝宝已经过了一岁,那就要喝三段的奶粉了。

第四步:看成分

这点就主要是评判营养了,除了基础营养,还要重点关注下 蛋白质、铁、DHA、ARA的含量,还有是否添加其他加分营养成分,比如 益生元、益生菌 等。

再就是看看制作工艺,比如是否有对蛋白质进行改造,小分子的更容易消化吸收,以及不同蛋白质的比例,是否接近母乳等;再比如有些奶粉把脂肪改成了OPO结构,也更接近母乳。

第五步:看日期

看完前面几步,确定了选哪款奶粉后,还要看看包装是否完整,生产日期是否在保质期内。

给宝宝选奶粉,最好先日期最新的,生产后放过长时间的奶粉,营养物质会流失,味道也会发生改变。还要算下一罐奶粉能喝多久,等宝宝喝完时奶粉是否还在保质期内等。

总之,看似小小的一盒或一罐奶粉,其实里面的挑选讲究还是挺多的,给宝宝喝进肚子里食物,马虎不得。

光明致优幼儿配方奶粉,专业营养,为宝宝成长助力!

杭州高歌坦图商贸有限公司 12-31

婴幼儿喝什么奶粉最好?光明致优幼儿配方奶粉宝宝好吸收!

杭州高歌坦图商贸有限公司 12-30

恭喜修正奶粉签约浙江--金华胡总,祝胡总生意兴隆!

蚌埠云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12-29

婴童网 01-01

恭喜修正奶粉签约陕西--西安冯总,祝冯总生意兴隆!

蚌埠云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12-29

标签: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